河北农民工“割皮救女”引关注 捐助账号公布

2011年09月13日15: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捐助账号 捐助 账号 割皮救女
河北农民工“割皮救女”引社会关注捐助账号公布
仅仅一天时间,杜金辉已经收到三万余元网友捐助。中新网发 黄芳 摄
    然然的病房里摆满了热心网友送来的礼物,其中有她最喜欢的“美羊羊”。 中新网发 黄芳 摄
 

中新网石家庄9月12日电(黄芳 张华伦)中新网10日发出《河北农民工“割皮救女” 为省千元放弃全身麻醉》报道后,引发巨大社会关注,许多热心网友辗转打听河北灵寿县农民工杜金辉一家情况,纷纷伸出援手。

河北友爱医院11日表示,已免收杜金辉的手术费用、减免他的妻子刘艳花的换药费,并将尽一切努力医治他们的女儿然然。杜金辉本人也表示,然然的新农合报销材料已经顺利备案,初步审核已通过。

11日下午,中新网记者再次见到然然一家人。一天未见,然然颈部的纱布已经拆掉。刘艳花正小心地给她挑清蒸鱼的刺,小家伙显然吃得津津有味。一旁,杜金辉正忙碌地接听电话,“已经数不清楚接了多少慰问电话、看了多少捐助短信,接待了多少来探视的朋友了。”

根据他手机短信的记录,第一条捐助短信接收自10日14时28分,是一笔300元的银行转账。之后,来自浙江、河南、黑龙江、广西、山西……全国各地的网友,一笔笔50元,100元,200元,1000元……数额不等的善款。

如果没有银行的转账提示,也许杜金辉永远也不知道这些帮助他的人身在何方,姓甚名谁。还有那些从大老远赶来探望的网友们匆匆看了一眼,偷偷塞下几百元钱,就静静离开。杜金辉用并不熟练的字体记录着那些代以“王大哥”、“李大哥”、“梁大哥”符号的古道热肠。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