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专家陈淮质问卫生部称自己高级职称 却没医保

2011年09月07日16: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卫生部 陈淮 微博 高级职称 广东省卫生厅 研究人员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医疗费

陈淮、廖新波微博截图



6日凌晨,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腾讯微博上爆料,称自己所在的研究中心所有研究人员均未覆盖医保。此消息立即引发了微博网友的热议,“不给陈淮上医保?叫你们没房住!”、“这是住建部叫板卫生部啊!”有网友就此事如此调侃。 6日中午,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在微博上就此做出回应,称陈淮此举并非是“住建部叫板卫生部”。

6 日凌晨时分,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发出一条微博:“卫生部向世界宣布, 中国大陆基本医保覆盖逾 12.5 亿人,覆盖面达 93%。这可真是好消息。 我所在的国家部委级高端研究机构, 所有研究人员均具高级职称, 尚未有任何医保覆盖,医疗费全靠自收自支的 20 余人小单位硬撑。 逾 10 年呼吁无人睬。 原来我们属于那 7%。 政府、公务员们,求求你们说点实话、办点实事吧! ”

“恳请卫生部给我们指条明道”,6分钟后,陈淮又发出了第二条微博,说自己纠结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公务员公费医疗中,自己究竟应该属于哪一种类? ”他还在微博中向卫生部“发难”:“别告诉我去问有关部门。所有部门我都问过了,都告诉我们不归他们管,就是没人告诉我们该归谁管! ”

陈淮的微博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与调侃。 有网友说:“这是住建部叫板卫生部啊。 不过,房可以不住,但病不能不看! ”也有网友笑言:“不给陈淮上医保?叫你们没房住!”更有网友举一反三:“学者尚且如此,何况百姓? ”还有不少名人转发该微博并发表个人见解,呼吁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重视医保问题,给百姓一个真相。

6 日中午,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在微博上就此做出回应,面对有网友留言这是“住建部叫板卫生部”,廖新波表示,陈淮此举并非是“住建部叫板卫生部”,“我看不懂,谁叫板谁,如果住建部叫板卫生部不叫怪,叫绝。就差卫生部叫板卫生部自己了。 ”

6 日晚上,陈淮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也不认同网友所说的“叫板”观点,他表示,这仅仅是对自己多年悬而未决问题的一个反映,“我除了没有向党中央、国务院反映,剩下的部门全反映过,什么卫生部、人社部、财政部,全都反映过,但问题依然存在, 医保依然没有解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