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俊卿承认中非希望工程不透明 运作模式解密

2011年09月07日14: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卢俊卿 北京国际交流协会 俱乐部主席 华商协会 希望工程 李忠和 15亿项目 2009年 微博 创业者

女儿卢星宇以24岁掌管“15亿项目”成为微博红人,卢俊卿被从幕后拽到了前台。媒体在这个亿万富翁身上发现了诸多问号。

卢俊卿父女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女儿卢星宇以24岁掌管“15亿项目”成为微博红人,卢俊卿被从幕后拽到了前台。媒体在这个亿万富翁身上发现了诸多问号。

世华会承认工程不够透明

9月5日,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官网、事件焦点人物卢俊卿父女的微博,均发表了最新公告,开篇对各家媒体及广大网友对“中非希望工程”的关注与监督表达了感谢。

紧接着公告中自陈:我们认为,引发这次风波的根本原因,是中非希望工程透明度不够,让网友和部分媒体产生了质疑。

华商协会在公告中,一方面希望公众和媒体为行善提供包容的舆论环境,另一方面称将认真总结教训,努力增强工作的透明度。

公告中作出声明:“中非希望工程账务仍在审计之中,不日将予公开。”然而,审计由哪一方来做?公开是否有具体日期?今后中非希望工程是否会仿效红十字会,每一笔捐款流向都可在网上查询?上述问题公告中均未涉及。

记者疑遭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跨省秘查

据羊城晚报消息,“紧急求助:上午两名三十多岁北京口音陌生男子驾京N031R8奔驰车到浙江我丈母娘家,先冒充我小姨子同事说因我帮过别人忙来送钱给我……我追问目的与身份尤其是委托方,对方拒绝,报警,逃走。”短短一条微博,上海《新民周刊》首席记者杨江再度引爆网络关于卢俊卿的话题———5日,卢俊卿回应“我们永远不会做出那种令人不齿的事情”。

杨江在微博中称,9月3日上午,两名三十多岁操北京口音的陌生男子,驾驶车牌为京N031R8的奔驰到杨江丈母娘家,先冒充杨江小姨子同事,之后谎称因受过杨江恩惠特意来送钱。在杨江查问下,两名陌生男子承认受调查公司委托,来调查杨江妻子在沪情况。当杨江正欲追问目的与身份时,对方拒绝后慌忙逃走。

杨江在5日上午发出微博:“我接网友线索率先披露卢星宇微博及你悬赏百万寻找‘幕后黑手’,我认为你有必要澄清此事是否你所为。”杨江将矛头直接指向了卢俊卿,对此,卢俊卿也第一时间做了回应:“我们永远不会做出那种令人不齿的事情”,并建议杨江马上报警。

在微博中,看到杨卢二人亦有互动。当卢俊卿建议报警之后,杨江回复道:“我已报警。多部门目前正在追查真相。建议您以实际行动化解此阵以来的社会疑虑,所谓百万赏金查找幕后黑手的做法,我认为实在不妥。慈善接受公众监督是理所应当,有了监督,慈善才会做得更好,因此应善意理解并接受。”

此次被跨省秘查,杨江事后表示非常忐忑,“幸亏我临时回家,否则设置陷阱让老人收钱,我说也说不清了,这就是卑劣的栽赃!”同时,他还发表微博,“事关家人安危与媒体人生存处境,乃至中国的新闻与言论自由,此事我定要追查到底,揪出幕后黑手。我不惜以我的生命捍卫我家人的安全!绝不退缩!”

目前,杨江已报警,并把“重点怀疑对象”报上海警方,希望警方早日找到幕后黑手。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