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基本医保覆盖12.5亿人

2011年09月05日11: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医疗救助 基本医保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医疗保障制度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城镇居民 参保人数

截至目前,中国大陆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已覆盖超过12.5亿的人口,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保障制度。

卫生部医疗卫生服务监管司司长张宗久介绍,1997年至今,我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取得突破性进展。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参保人数已达到8.35亿人,占农村人口总数的96.3%,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数也分别达到2.34亿人和1.87亿人,三大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已覆盖大陆超过93%的人口。

同时,当年度还实施医疗救助3984万人次,医疗救助支出65.5亿元。

截至目前,大陆已基本建成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主体,医疗救助托底,公务员补助、企业补充保险、特殊人群、商业保险为补充的医疗保障制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