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再发声明要求中非希望工程官网撤除其照片

2011年08月19日16: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卢俊卿 杨澜 卢星宇 官网 中非 希望工程 世界华商 卢美美 天九 野鸡

从网友质疑“中非希望工程收取高额管理费”,到机构存在“关系化”,再到昨日号称其“共同主席”的杨澜连忙撇清关系,新晋的“微博人物”卢星宇风头俨然盖过了“郭美美”,成为当下网友热议的“卢美美”。今天上午,当事人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澄清质疑。

发布会·现场

父女面带微笑出场

今天上午10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卢俊卿身着一套立领中山装迈着大步走进发布厅,女儿卢星宇身穿一袭白色连衣裙跟在后面,父女俩均面带微笑。

父女俩落座后,首先由女儿卢星宇解释了一些网友的质疑,包括为什么去非洲建学校以及工程中的管理费问题。卢星宇肯定了自己在24岁的年龄,能够胜任中非希望工程秘书长的职务。

现场还有法金矿业集团的一位负责人,称自己也是中非希望工程的认捐者之一,在发布会上力挺世界华商协会。随后,父女俩开始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对话·父亲

世界华商协会为什么是在香港注册,而不是在大陆注册?它属于私人企业的性质吗?是否有从事慈善事业的资格?

卢俊卿:网友看一些信息产生了误解,世界华商协会是在香港以社团和企业进行双重注册的,是世界华商协会和世界华商协会有限公司捆绑注册。(卢俊卿公布了世界华商协会作为社团注册的号码)

由于大陆相关法规不允许注册“世界”两字,所以我们在香港进行注册。同时,天下所有人都有做慈善的资格。我们做活动有人给我们出钱,主要投资方是天九儒商投资集团、天九华商基金。

世界华商协会是营利组织还是非营利组织?是不是为天九儒商集团牟利的组织?

卢俊卿:世界华商协会是非营利组织,全世界的协会都是由大企业家担任企业的负责人,这很正常。中国的协会多是半官方的,所以民众习惯了官员担任协会负责人,看到企业家做协会负责人可能有些不习惯。

另外,我们做活动有人给我们出钱,主要投资方是天九儒商投资集团、天九华商基金。

您是如何认识各国政要,如何与青基会展开合作的?

卢俊卿:参加第三届、第四届世界华商大会时,开始认识名流,后来慢慢接触越来越多。(卢俊卿现场还展示了外国政要赠送给他的手表)

2009年,我关注到全球还有10亿人挨饿,主要集中在非洲,想把它解决。我们跟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中国的代表维多利亚女士以及很多非洲国家驻中国的大使讨论这件事。讨论结果是解决吃饭和学校问题。吃饭问题和粮农组织合作,学校问题与青基会合作。

我们给青基会发传真,他们过来一个秘书长谈,一拍即合。希望在海外把希望工程的品牌扶植起来。世界华商协会负责动员、组织工作,青基会收取10%管理费。管理费完全由青基会管理。

对话·女儿

有人管你叫“卢美美”,你怎么看?

卢星宇:可能网友觉得我们都是富二代,又都在微博上晒幸福,所以将我们俩联系在一起。但我认为,郭美美晒的是炫富的幸福,我晒的是做慈善的幸福,我们俩不一样,请不要再叫我“卢美美”。(此时,卢俊卿也插话称卢星宇是最好的女儿,也是最冤枉的女儿)

卢星宇你怎么看父亲?

卢星宇:是我的偶像,对我的影响很大,支持我的事业。所谓“仁二代”是指我们作为富二代,生活环境比别人好,我们有义务担负社会责任,把孔子的“仁义”传播出去。

●会外追踪

杨澜再次澄清要求撤官网照片

杨澜今天通过本报再次发表声明,要求工程官网撤除自己的照片。

今天上午,阳光红岩投资事业集团发言人朱芸通过本报发表声明称,对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在其官网宣称的杨澜参加了“葡萄牙行”,实际情况是杨澜夫妇正在当地参加另一个活动,只是在论坛遇到卢先生并受邀合影。

目前,阳光媒体集团的工作人员受杨澜的委托正在与中非希望工程交涉,要求他们立刻停止这一行为。

●父女学历调查

父读“野鸡”大学女儿学校排名不高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中非希望工程主席卢俊卿的教育背景为四川绵阳师范学院、美国普莱斯顿大学工商管理博士。

本报记者曾经连线美国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和密歇根州教育厅,获得了1500多所学历不被认可的“野鸡”大学名单,而普莱斯顿大学就是因“山寨名牌”榜上有名。

普莱斯顿大学在美国怀俄明州注册,为一所营利性私立大学,网上有资料显示,其管理学的博士课程在北京上课,学制两年,每两个月集中4天授课,学费为128000元。而交钱后,不需要迈出国门,也不需要掌握英语,就可获得博士学位。

查完父亲,再来看看卢星宇。在其个人信息上显示,卢星宇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传媒专业毕业。而据记者得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是美国加州政府创办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但该大学的分校就多达23所,分校质量良莠不齐。

记者致电加州州立大学东湾分校,该分校校友媒体联系负责人巴里·左培尔确认,该校确有一名在东湾分校就读的名为“Lu Xing Yu”的中国学生,毕业于2009年,但据了解,该校排名并不高。

文/记者王贺健 黎史翔 程磊 杨诗凡 王祎 摄/记者王贺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