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事业单位改革进入推进阶段 将不再新增编制

2011年08月19日14: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事业单位改革 常委会 事业编制 机构编制 干部

本市事业单位改革正式进入推进阶段,其相关实施意见获市委常委会通过,本市事业单位改革将率先在文化行业推进突破。会议要求,在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期间,除市委、市政府已经决定的以外,不再新增事业单位,不再新增事业编制。

记者昨天获悉,《关于北京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已于前天获市委常委会通过。根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推进改革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要结合实际研究本地区、本部门的实施方案,抓好组织落实。

会议要求,改革期间,严禁突击提拔干部,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或违反规定提高干部职级待遇。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增长,坚持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在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期间,除市委、市政府已经决定的以外,不再新增事业单位,不再新增事业编制。要切实加强新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本市事业单位的改革将率先在文化行业推进突破,取得经验,充分发挥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作用。此外,会议强调,改革要有利于增强事业单位活力,不搞“一刀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