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界人士:中非希望工程善款必须公开

2011年08月19日09: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卢俊卿 协会 华商协会 陈光标 中民 公开信息 希望工程 天九 青基会 中非希望工程

昨日,有多位知情人士向本报爆料,一位曾在天九儒商集团工作过的知情人士曝出,该协会有吸纳会员、举办会议等七大收入方式。本报记者进行多方采访,进一步揭秘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及其授权单位的运作方式。但未获得世界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的回应。

如何开展业务?

电话销售人员约八九百人

昨日上午,在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位于海淀区苏州街的办公地址,其接待人员称,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经香港特区政府批准成立的全球性国际组织,中国大陆授权服务机构为天九儒商集团。

其宣传资料上显示,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官网列出包括联合国原副秘书长金永健等退休政界人物在内的51位高级顾问,还有包括陈光标在内的67位企业家担任协会副会长,茅于轼、厉以宁、樊纲等学者也被列为经济顾问和金融顾问。

昨日,一位曾在天九儒商集团工作过的人士表示,他们要的就是这种震撼效应,激起企业入会的欲望。

据这位爆料人称,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运作的主要手段就是电话营销。他们有个庞大的销售团队,约有八九百人。每月电话费就过百万。

电话销售人员即协会秘书,他们通过吸收国内企业家入会成为会员赚钱。其谈成一个入会会员销售人员有2%至3%的提成。

如何进行赢利?

华商协会有七大获利方式

这位在天九儒商集团工作过的知情人士曝出,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有吸纳会员、举办会议等七大收入方式。他称,该协会以开展评选和会议为名收费,“评选收费几万元不等,且是给钱就能给你一个想要的奖项称号。通过一系列活动,比如:世界杰出华商大会、财富领袖论坛、华商资本论坛等以评选和投资为幌子,大肆吸引企业参加。每个会议的收入高达数百万至数千万元不等。

上述人士还透露,该协会连举办一场联谊乒乓球赛,都打着政要参加旗号。一次参费要数十万元。

如何发展会员?

重奖招募电话营销人员

据上述在天九儒商集团工作过的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内部管理、员工培训十分严格。“基本是给员工洗脑”。电话销售都愿意招刚来北京的外地求职者,他们非常敬业,每天打无数个电话。

他透露,这些电话销售人员基本上面对乡镇企业家、小老板。为说服他们,销售人员都要强调入会好处,如可以和国家领导人合影,或通过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牵线搭桥,为企业招商引资。

协会很了解新入职者心理,所以会打破惯例,提拔一些年轻营销精英,给他们很高职位,如销售总监。公司里还有专门的销售教程,叫“话述”。如怎样劝说企业老板入会,加入高级别职位,都有标准答案。

而协会对于电话营销的员工回报颇丰。据天九儒商集团在招聘页面承诺,公司营销人员最高可获得28%的业绩提成,管理者的管理津贴可达到团队收益的4%。甚至所有员工都可凭累计业绩获得住房、汽车大奖等。

会员有何收益?

夫人子女可加入俱乐部

当然,协会宣传的诸多会员权利和礼遇才是吸引会员的最主要因素。

昨日,记者获得了一份《杰出华商理事会成员邀请函》。这份2011年4月28日的资料显示,入理事会成员需缴纳的费用,按级别从1年期4900元到终身188万元不等。(见表)当然,权利也不尽相同。

以较高级别的理事长单位权利为例,加入理事长单位后,企业将获得荣誉、基础商务、金融、营销、公关、传播、国际商务、咨询、权益保护等服务。

令会员颇感“贴心”的是,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还对理事长单位的子女和夫人进行服务。如,第一负责人子女(20-35岁)可免费加入全球华商未来领袖俱乐部,第一负责人的夫人可免费加入儒商夫人俱乐部。

■ 现场

卢俊卿:

“给非洲捐过钱这企业家坏不到哪儿”

作为项目执行主席,用15亿在非洲建设100所希望小学,让卢星宇这个生于1987年的富二代红极网络,其背后的发起单位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也被推至风口浪尖。而就在昨日,该协会主办的“第七届杰出华商大会财富领袖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低调召开。

在杰出华商大会会场,协会主席卢俊卿对本报记者表示,他本人看到了社会上对于“中非希望工程”、“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运作模式的质疑,会尽快做出书面回应。该协会确为在香港注册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有限公司,但同时亦注册了世界杰出华商协会。

领袖财富论坛低调召开

昨日上午,北京会议中心会议楼,安保人员重重把守,进出人员均需佩戴大会证件。会议大厅容纳1000多位嘉宾。主席台背景宽大的蓝色幕墙上显示“第七届杰出华商大会财富领袖论坛”。大会主席卢俊卿与多位嘉宾主席台就坐。其身着灰白色中式套装。

会议由知名主持人吴小莉主持,4台摄像机全程摄录大会现场。“这规格还挺高,不过‘卢美美’怎么没来。”有嘉宾调侃道。

一嘉宾称收益甚微

据一位参会嘉宾讲,会场嘉宾大部分是“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理事会员。均交过年费或此次会务费用。

会上,主席卢俊卿博士还发表题为“有关投资”的主题报告。但据一位黑龙江籍嘉宾讲,他连续两年参加华商大会,共交了6万余元会费,收益甚微。只是认识了一些业内人士,并未如其宣传所说与国家领导人见面,拓展高端资源。

会上,卢俊卿还现场劝募嘉宾支持“中非希望工程”,他称,这会让华商很有面子,“给非洲捐过钱,挂个友好大使的头衔,别人会觉得这个企业家坏不到哪儿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