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遭遇41℃高温 鸡蛋被烤熟猪肉成肉干(图)

2011年08月15日09: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鸡蛋 猪肉 土豆丝 肉干 实验 青椒丝 食材 爆表 铁板 最高气温

41℃究竟有多烤人

我们用猪肉鸡蛋青椒做了实验

鸡蛋基本烤熟,猪肉烤成肉干

青椒烤出清香,土豆干裂起卷

实验材料:

铁盘两个,牛肉3片,猪肉2片,土豆丝若干,青椒丝若干,鸡蛋1个,火腿肠1根,温度计1个。

实验地点:

江北区滨江路码头

实验时间:

昨14点至16点

近日,全国各地连晴高温。外地有网友称,将鸡蛋摊在室外井盖上,只需半小时就能烤熟。昨日,重庆主城最高气温超过40℃。室外真能将鸡蛋、土豆、猪肉等日常食物烤熟吗?重庆晚报记者专门为此做了一个实验。

土豆丝感觉不错

牛肉未熟有生味

下午4点,实验结束。重庆晚报记者将炙烤了两小时的食材,细细品尝了一番。烤焦了的土豆丝和土豆片,已烤出清香味,吃起来虽没完全熟透,但勉强可入口。

铁板上牛肉已烤干,吃起来感觉有三成熟,但仍有生牛肉味。青椒没有烤熟,但已有明显青椒清香味。铁板上的鸡蛋已完全烤干凝固,有鸡蛋特有的香味。

鸡蛋基本熟了

其余烤干但没熟

重庆晚报记者将烤好的食物拿到较场口大元广场二楼食堂,让厨师王章顺品尝、鉴定。

王师傅经过品尝和肉眼观察后称,所有在太阳下烤过的食物,只有铁板上的鸡蛋基本熟了,其余食物都只是被烤干了,并未烤熟。

王师傅称,肉类和土豆等食物,必须要用100℃的沸水才能将其煮熟,光靠室外的太阳炙烤,是不能将其烤熟的。至于重庆晚报记者感觉有三成熟的牛肉,他称肉类并未烤熟,只是将其水分烤干而已。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