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捐赠平台上线首日出错:成龙1天捐6次1毛

2011年08月01日10: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成龙 红会 红基 李连杰 上线 汶川 青海玉树 捐赠人 舟曲 基金计划

昨日(31日)下午,备受关注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上线试运行,但对于首批发布的青海玉树地震捐赠收支情况,网友提出诸多质疑。

对于这一平台的上线试运行,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表示,由于捐赠数据量大、数据来源多、捐赠人信息填写不全等原因,平台建设还存在不完善之处,欢迎公众提出意见和建议。

首期公布玉树地震捐赠情况

青海玉树地震捐赠收支情况是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平台公布的第一批信息,下一步还将陆续发布甘肃舟曲泥石流、云南盈江地震、日本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的捐赠信息及善款使用情况。

王汝鹏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也在督促地方各级红十字会不断推进捐赠信息的公开透明。

在原数据库基础上研发

据了解,从2010年底开始,“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在原有的“中国红十字会捐赠者数据库”上着手研发,网址为:fabu.redcross.org.cn。

打开该平台,可看到包括社会捐赠总量、收支数据、援助项目、捐赠查询、项目查询、相关资料等栏目,公众可根据捐赠人姓名或捐赠项目名称查询相关捐赠信息及善款使用情况。

同时,通过该平台也可了解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捐款管理、救灾流程及监督管理等工作。公众也可点击www.redcross.org.cn进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网站查询相关情况。

个人捐款超10万可查去向

目前,该平台尚处于试运行阶段,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称,由于捐赠数据总量庞大,此次首先公布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收的数十万笔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的有关情况。

捐赠者可通过该平台查询2010年1月11日以来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的信息,其中个人捐款10万元以上和企业捐款50万元以上的捐赠者,除可查询到捐款信息,还可查询到相对应的援建项目及善款的具体使用情况。

此外,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或地方红十字会向玉树灾区进行捐赠的个人或企业,由于目前还未实行全国联网,在该平台还无法查询,如有需要,可向捐款接收方直接查询。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