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估算铁道部每年收强制保险费十几亿 去向成谜

2011年07月29日12: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保险费 铁路部门 赔偿标准 人身意外伤害 铁道部 铁路旅客 7·23 2010年 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 成谜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善后工作进入赔偿阶段。按照目前公开的信息,此次事故的每位死亡旅客的赔偿金额定为50万元。这50万元由事故赔偿金、一次性专项帮扶款以及爱心捐助款构成。

铁道部每年收取的“人身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的数额虽一直没有公开,但按照估算,每年铁道部收取的“人身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有十几亿元。相比之下,“7·23”甬温线事故包含了爱心捐助款才达到50万元的赔偿标准显得太低。

多年来,铁路部门从未公开过这笔人身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的具体情况。究竟有没有真正设立人身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如何运作这笔资金?这笔庞大的资金一直没有展露在阳光之下。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善后工作进入赔偿阶段。

两个数字引人注目。一个是死亡乘客的赔偿额度。按照目前公开的信息,此次事故的每位死亡旅客的赔偿金额定为50万元。这50万元由事故赔偿金、一次性专项帮扶款以及爱心捐助款构成。对于受伤旅客,至今还没有相关的赔偿标准。

另一个数字是铁道部每年收取的“人身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这个数字一直没有公开。但按照保险界、学界的估算,每年铁道部收取的“人身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有十几亿元。

一些保险专家指出,相比较每年十几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7·23”甬温事故包含了爱心捐助款才达到50万元的赔偿标准显得太低。

相关阅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