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驳回赖昌星暂缓引渡申请 最快周六遣返

2011年07月23日09: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赖昌星 驳回 暂缓执行 遣返 引渡 加拿大法律 世界日报 远华 案发 资料图

 

资料图:7月11日,身穿囚服、手上铁铐的赖昌星(右),面对媒体时仍显得神色自若。(加拿大《世界日报》/朱冠华 摄)

赖昌星(资料图)

新华网温哥华7月21日电(记者黄晓南)加拿大联邦法院当地时间21日晚决定驳回赖昌星关于暂缓执行遣返令的申请。

加拿大驳回赖昌星暂缓遣返申请 中方表示欢迎

经过3个多小时的聆讯后,法院于温哥华时间下午6时作出判决,驳回赖昌星暂缓执行遣返令的申请,决定执行赖昌星的遣返令。到目前为止,赖昌星遣返案的所有法律程序均已结束,等待他的将是加拿大政府采取行动将他遣返回中国。加拿大移民部律师海伦帕克21日上午表示,赖昌星最快会在7月23日被遣送回中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北京时间22日对加拿大联邦法院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说,赖昌星是中国司法机关通缉的厦门特大走私案首要犯罪嫌疑人,案发后潜逃加拿大多年。中国政府关于赖昌星回国依法接受审判的立场十分明确。我们对加拿大法院的决定表示欢迎。

厦门“远华”走私案是1949年以来中国最大的经济犯罪案件。作为此案的主要嫌犯,赖昌星于1999年案发后举家逃往加拿大。他利用加拿大法律,提出难民申请,企图逃避法律的制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优讯-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