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乘民航班机飞往中国 12年逃亡生活终结

2011年07月23日09: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赖昌星 飞往中国 民航班机 环球华报 战术 2006年 远华 主犯 暂缓执行 多伦多

图为当地时间2011年7月20日下午,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对赖昌星进行聆讯。中新社发 黄运荣 摄

中新社多伦多7月22日电 (记者 赖海隆)据可靠消息来源说,中国远华集团特大走私案涉嫌主犯赖昌星已经于温哥华当地时间22日中午时分,乘坐民航班机飞离加拿大前往中国。至此,赖昌星终于结束了在加拿大长达12年的逃亡生活。

此间的《环球华报》透露这一消息时说,赖昌星在中午时分被押上停靠在温哥华国际机场的民航班机的。

加拿大联邦法庭是在温哥华当地时间21日晚6点宣布否决赖昌星暂缓执行遣返令的申请,此后不到24小时,赖昌星便已踏上了遣返中国之途,动作之神速令人咋舌。

此前,不少人曾预测如果赖昌星败诉,加拿大联邦服务局最早也要在7月25日才会遣返赖昌星。

或许,这次联邦政府是吸取了上次遣返赖昌星的教训,采取速战速决的战术,尽快遣返赖昌星,以免夜长梦多又生出其他的变故出来。

2006年6月,加拿大政府曾为赖昌星遣返回国买好了机票,但不料赖昌星在机场竟一头朝旁边的钢柱撞去。这一撞竟为他赢得了5年多滞留加拿大的时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