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现场热词:医保

2011年02月27日11: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医保 在线交流 温家宝总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政府网 疾病 肿瘤 职工医疗保险 国务院总理 医疗改革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这已经是温总理第三次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入中国政府网访谈室。他将在这里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入中国政府网访谈室。他将在这里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刘建生 摄

 

医疗改革是我们这些年进行的一次重大改革。其中五项工作当中进展最快的就是医保。

目前,全国的医保,包括城市职工医疗保险、城市居民医疗保险和农村医疗保险整个参保人数已经超过12亿。城市的覆盖面达到89%,农村的覆盖面达到91%。

我们已经几次提高医保的参保标准,我可以向大家讲,为了提高医保的参保标准,今年政府将加大投入,使参保标准城乡都达到200元,就是政府投入达到200元。这样,报销的比例根据政策的范围可以达到70%。

我曾经和卫生部长商议,我说如果再用两年的时间,我们医保的参保标准达到农村300块钱,那么报销的比例就可以接近80%—90%,基本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这点我们一定能够做到。

当然,现在农民报销8万块、10万块,能够解决一般大病的问题,但是某些特殊的疾病,比如肿瘤、肾透析,这些花钱多的,我们得另外制定政策,使他们也能够做到医疗有保障。我们绝不让社会上有一个人因为疾病而得不到治疗,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