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现场热词:林权制度改革

2011年02月27日10: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林权制度改革 在线交流 农民 集体林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温家宝总理 政府网 家庭承包经营 国务院总理 古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入中国政府网访谈室。他将在这里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入中国政府网访谈室。他将在这里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刘建生 摄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我们继家庭承包经营制度以后的又一项重大改革。大家知道,我们耕地仅有18亿亩,但是我们的林地多达46亿亩,其中有相当一部分近50%属于集体林权,如果集体林权实行如同家庭承包经营那样的改革,农民有了经营权和生产的自主权,那么整个林业生产就会发生重大的改变。

方才这个村我去过,原来在去之前,我所担心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譬如说农民会不会因为林权制度的改革,大批地砍伐树木而造成森林的损毁?不是。农民不仅没有这样做,而且把许多古树都贴上了铁片记号挂在树上加以保护。比如说每年到春季都要组织农民进行森林防火,现在家家户户都采取防火措施。

我还往深处想了一下,凡是森林繁育的地方都是山区,也是所谓贫困地区,我们推进这项改革,给老百姓又一条发展生产的路子,他们的生活一定会得到改变。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