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现场热词:4万亿水利投资

2011年02月27日10: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在线交流 水利建设 温家宝总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政府网 监理 国务院总理 病险水库 湖泊 中小河流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入中国政府网访谈室。他将在这里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入中国政府网访谈室。他将在这里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刘建生 摄

老百姓担心的问题是可能发生的。不仅水利款、扶贫款,甚至包括对农民的优惠政策的款,都有被截留挪用的现象。

这种现象反映出我们管理的问题,制度的问题。也就是说水利建设需要4万亿,而且重点用在中小河流的治理、湖泊的治理和病险水库的治理。

但这些项目从立项、到建设施工、到监理、到审计、到考核评价都要有一套完整的制度。

说一句形象的话,也就是说对工程建设的监督和管理,一刻离不开制度的监督,一刻离不开审计和监理,一刻也离不开人民的监督。

只有这样,我们的工程款才能保证用到它该用到的地方,而不至于被截留。对此我们已经重视了,正在建立着一系列的制度,并且要认真加以执行。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