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国要有适合自己国情的住房政策

2011年02月27日10: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温家宝 住房政策 住房面积 小户型 中国 1998年 国情 国务院总理 在线交流 节能环保

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入中国政府网访谈室。他将在这里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入中国政府网访谈室。他将在这里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刘建生 摄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说,中国要有适合自己国情的住房政策。

温家宝指出,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土地稀缺的国家,住有所居并不意味着每人都有自己的住房。

“我提倡小户型,但功能要齐全。”温家宝说,而且从现在建设就应该注意节能环保,不要贻误这个时机,这不仅对住房,而且对中国建筑业的发展都会起重要作用。

温家宝表示,据调查,1998年中国的人均住房面积只有17平方米,去年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3平方米,人们的住房多数得到了改善。

同时,中国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率是比较高的,家庭自有住房率高达80%。据北京统计,拥有住房最低的平均年龄为27岁,这在世界上连发达国家都是比较少的。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