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两手”措施解决农民工子女上学问题

2011年02月27日10: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温家宝 解决农民工 上学难 农民工子女 两手 优质教育资源 义务教育 问题 农村教育 支教

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入中国政府网访谈室。他将在这里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入中国政府网访谈室。他将在这里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刘建生 摄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必须采取“两手”措施解决农民工子女上学问题。

温家宝在回答网友关于农民工子女在城里入园、上学难的问题时表示,大批农民工进城以后,他们在生活上存在许多困难,诸如像社会保障问题、子女入学问题,但他们最为关心的还是孩子上学问题。

温家宝说,现在进城的农民工多达2.4亿,如果这些农民工都把孩子带出来,那么城市的学校负担就很重。如果他们不把孩子带出来,那么在农村就存在着一老一小的问题,孩子得不到父母直接的关爱。

“这是中国存在的一个独特问题,我们必须采取‘两手’措施解决。”温家宝说,一手就是大力发展农村教育,把农村的学校建好,使优质教育资源不要都留在城市,让好的教师到农村去支教;另一方面,我们对农民工进城、孩子上学不因户口而受到影响,特别是义务教育。

他说,现在比如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应该说在社会承载能力上已经很重了。但北京市委市政府还是花很多钱、用很大的精力解决农民工子女入学的问题,千方百计保证他们能够享受义务教育。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