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中央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支出过大遭质疑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百余人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国土部称09房价涨幅25.1% 远超统计局1.5% -中国242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北方旱情露头 驳旱区人员外逃说法 -国土部成首个公开预算中央部委 3月经济数据是货币政策方向关键 -中印应加强合作 互相取长补短 合作方式解决贸易摩擦 实录上/ -必和必拓宣布胜利 日企接受铁矿石价飙涨90% 中国钢企仍不放弃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中国再向海地捐助1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1 日 
关键词: 海地 海地地震 联合国 经济发展阶段 太子港 国际救援队  援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联合国3月31日电(记者 白洁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31日说,为进一步帮助海地人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中国政府决定再向海地政府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约合147万美元)无偿援助。

李保东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海地国际捐助者会议上说,中国的无偿援助将用于提供海地灾后重建急需的物资,并负责运至太子港。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将会同海地方面尽快确定灾区所需物资,以便早日组织实施。

李保东随后在接受中方媒体采访时说,尽管海地尚未与中国建立官方关系,但海地地震让中国人民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在震后第一时间派出国际救援队赴灾区开展人员搜救工作,随后又派出医疗防疫救护队。中国通过联合国紧急呼吁、中央紧急应对基金和双边渠道已向海地提供了价值约9300万人民币(约合1360万美元)的现汇和物资等多种形式的援助。

他说,中国在目前西南一些省份正遭受严重旱灾的情况下仍决定再向海地政府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这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和“援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外交原则。

他同时表示,中国政府支持联合国在海地灾后重建过程中发挥中心协调作用。他说:“我们认为,联合国应继续秉承中立和无偿的发展援助原则,发挥其在知识、技术、组织和执行方面的独特优势。中国主张,任何支持海地灾后重建的多边机制都必须确保透明度和包容度,在海地政府和人民的主导下,尽快从重建转入经济发展阶段。”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海地地震后出现强奸潮 2岁女孩也未幸免
联合国悼念海地遇难工作人员 包括4名中国警察
伤亡人数天壤之别 智利与海地强震后果分析(图)
联合国悼念海地地震中殉难的101名工作人员
中国决定再向海地提供2000万元无偿援助
最新统计:海地地震遇难者人数升至22.25万人
海地总统称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达到30万人
海地总统:清理废墟需3年 救援资金被挪用 云南森林火灾3人遇难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