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毅中解读三网融合等工业通信业热点 2010年工业经济运行报告 -美对华最大出口是垃圾 中国稀土贱卖真相:外企在华大规模投资 -中国高铁加快"走出去" 律师质疑:京津高铁票29元即盈利竟卖69元 -全国严查地沟油一次性筷子 将销毁隐患产品 科学无法分辨地沟油 -重庆启动网络实名制 文强受贿张大千真迹364万 郭京毅受贿844万 -中国四大航空公司暂未发现波音问题飞机 波音支持民航局检查 -中国股市诞生首个分立上市案例 央行单周回笼逾2000亿创2年新高 -人民币汇率不是中美贸易逆差主因 美驻华大使:美中关系成熟稳定 -惠普承认在大陆售部分笔记本有问题 沿海省市普调最低工资标准 -山西回应疫苗:查到10人仅1人异常 数十家长赴太原欲反映情况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海地地震后出现强奸潮 2岁女孩也未幸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9 日 
关键词: 海地地震 海地 感染艾滋病 粮食 太子港 难民营 艾滋病感染率 强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和英国《每日邮报》3月18日报道,在受到地震袭击后,海地女性不仅要承受失去家园和亲人的痛苦,如今又要面临强奸的威胁。年轻女性被迫“性换食品”,就连2岁女孩都未能幸免。

海地地震造成20多万人死亡,女性因失去家园,只能睡在脆弱单薄的帐篷中,这使她们更易受到侵犯。一些妇女失去了丈夫、兄弟或儿子,缺乏男性的保护。一名21岁的女性表示,她的家人一直没有收到粮食援助,因为许多男人要求用性换粮食。

性换食品现象很普遍。一些年轻女孩为了有栖身之所和充足食物,不得不做出牺牲。一名17岁女孩的上厕所时被6名男子轮奸,后来尽管她认出了强奸犯,但不敢报告,因为担心遭到报复。

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附近的佩蒂翁维尔帐篷城,一名7岁女孩和一名2岁女孩先后被强奸,现在她们接受了抗生素注射,以防感染性病。受害者还担心感染艾滋病。海地是西半球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国家,感染率为五十分之一。

不久前,美国警察开始在难民营中巡逻维持秩序。但美军巡逻兵通常只是开车沿着道路前行,只覆盖了营地很小一部分,他们从不走出车外,巡逻的作用非常有限。

海地警察局长马里奥·安德索尔表示,尽管已经意识到这些问题,但无能为力。现在许多受害者都在向志愿律师求救,希望获得人道主义庇护。(李金良)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联合国悼念海地地震中殉难的101名工作人员
智利强震伤亡人数远低海地 抗震经验赢得赞誉
智利地震破坏为何轻于海地?
专家估计智利地震破坏程度轻于海地 国际社会关注
智利8.8级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伤亡人数天壤之别 智利与海地强震后果分析(图)
专家称智利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中国防暴队赴海地西北部执行震后首次跨防区勤务
图片新闻: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