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房产交易所长:今年新开盘房价绝不降 领导违规批地将被追责 -人保部: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 工资集体协商 使职工实现体面劳动 -虎年A股十大潜力股/名单 "巨量"解禁明显减少 亚太主要股市上涨 -辽东湾浮冰范围超警报标准 京珠北高速结冰范围延至30余公里 -丰田汽车缺陷可能已致美34人身亡 或面临美历史上最高汽车罚款 -三亚炒房者多亏本 广州深圳楼盘看客少成交少 投机资金或撤离 -北京首次抓获实名制火车票黄牛党 如何让黄牛党帮你义务订票 -中国GDP或超日本 今年东亚经济增速仍冠全球 09中国贡献最大 -职务犯罪缓刑超六成 周永康:执法不公易引起民怨 加快户籍改革 -汶川地震灾区农信社免征税延至2013年底 春运今迎返程小高峰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海地总统称清理废墟需三年 承认救援资金被挪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当时时间15日接受美联社专访,表明自己与海地民众“一样惊恐地震”,“一样担心被压在建筑下”。他说,重建艰难,或许仅仅移除瓦砾废墟工程就需3年时间。

上月12日海地经受强震之后,鲜见普雷瓦尔接受媒体采访。在15日电视专访中,他坦言,也许越来越多人会选择离开首都太子港,重建必然艰辛。

“1000辆卡车同时搬运清除瓦砾废墟,需要1000天时间,也就是3年。在清除完所有废墟之前,重建几乎不可能,”普雷瓦尔说。

谈及外界指责海地政府官员挪用救援资金话题时,普雷瓦尔承认,“也许确实存在违规行为……但是,我需要指出的是,人道主要援助并非由政府主导,我们还有许多监督机构。”

普雷瓦尔面对镜头再次对外界给予海地民众的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

海地强震震塌了普雷瓦尔的总统官邸和私人寓所。他说,震后他一直暂居朋友家,感觉到余震也会跑出门外避难,“我也惊恐地震,和你们一样,我也担心被压在混凝土下。”

列举出重建的诸多困难,面对可能发生的更多地震,普雷瓦尔说,不管怎样,重建需要继续。(新华社电)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海地政府统计称地震致23万人死亡
中国赴海地救护队诊治伤员3260人次 返抵北京 地震致23万人死
中国赴海地医疗救护队12天诊治伤病员3260人次
中国承诺价值3000万元赈灾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海地总理称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21.2万人
海地未来一月或再遭七级强震 建议居民暂住帐篷
海地宣布20万人死于地震 粮食署募捐已收到全球2.3亿美元捐赠
图片新闻:
"千人中国团"赴美购物 一次性为美经济贡献600万美元(图)
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理出民生清单:虎年百姓受惠几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