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物业税基本确定按照面积征收 第一套房子不征税 两年内难以推出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场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 "达沃斯"中国声音引反响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上海世博会场馆总投资180亿 全程审计公开 有望成低碳生活起点 -中国能源举国体制初步成形 石化双雄竞争加剧 中海油扩张资源 -广铁回应站长因列车员帮旅客爬窗被免 火车站回应春运首列空客 -川渝地震造成1死15伤 多种方式救援安置受灾群众 不是汶川余震 -1月信贷创1.6万亿天量 加息时点最早在下半年 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蔚县矿难十余名收封口费记者获刑 封口费260万 瞒报背后利益链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专业评价预计3月份前完成 证监会详解五大热点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海地:已找到15万具尸体 基础设施落后重建之路漫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地强震已过去半个多月,清理救援工作初见成效。

不过,震后重建任重道远。路透社30日报道,海地政府希望通过“去城市化”提速重建进程。

秩序逐渐恢复

海地12日发生强震,这个拥有900万人口的国家受到重创。

现阶段,国际救援人员加紧为当地人提供食物、水源和帐篷等救援物资,同时在废墟中搜寻遇难者遗体。

海地通信眼下逐渐恢复,部分商铺开始营业,街道上出现巡逻警察身影。

未受强震影响地区的学校定于2月1日复课。首都太子港多数校舍遭损毁,海地政府眼下加紧调查灾区校舍状况。

“我们1月13日醒来时,电话打不通,数以千计的尸体遍布街道,”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说,“如今,电话可以使用,街上已无尸体。我们找到超过15万具尸体,但仍有些尸体埋在废墟中。”

普雷瓦尔介绍,太子港部分加油站开始正常营业,商业活动已经恢复,“取得不少进步”。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联合国:海地5.75亿募捐呼吁已筹到82%的款项
海地总理承认有儿童遭到贩卖 或沦为妓女乞丐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穿防弹背心参与海地地震救援
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首次与美军执行联合巡逻任务
中国赴海地维和队员:地震后每天只睡2到4小时
潘基文:目前83名联合国驻海地工作人员因震遇难
中国赴海地救援队凯旋回国(组图)
国际会议讨论海地地震重建“路线图”
世卫称海地地震遇难者已超11万 近20万人受伤
图片新闻: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