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出台新一轮鼓励民间投资政策 每年促新增就业岗位逾千万 -证监会研讨新股发行改制 传IPO审批暂停 中西电上市首日破发 -最高法原副院长黄松有上诉 否认贪污公款 曝南勇被传讯揣600万 -白领最辛苦六城市排行 香港第一苏州第二 年底七成白领想跳槽 -海南全岛房价已较月初飙升30% 开发商豪赌 开发将坚持保护第一 -国家文物局首次认可安阳"曹操墓"认定程序 彭山或拿刘备墓招商 -我陆邻国中仅与印度不丹未划定边界 非人权组织指中铁虐待工人 -中方要欧盟无条件彻底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欧盟争论是否解禁 实录 -国务院:县级驻京办全部撤销 市级可申请保留/答问/全文 文件已发 -李克强在达沃斯年会上致辞 提全球复苏五建议 激辩金融监管主权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穿防弹背心参与海地地震救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9日电中国国际救援队队长、北京军区某工兵团总工程师刘向阳今日在谈及海地地震救援行动时说,海地治安环境十分差,中国国际救援队在进行救援工作时都身穿防弹背心和头盔。

在圆满完成海地地震灾区救援任务后,中国国际救援队于27日返回北京。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领队宋建新,中国国际救援队队长、北京军区某工兵团总工程师刘向阳等今日做客中新网,介绍此次参与海地地震救援的情况。

在谈及本次救援的困难时,刘向阳说,这次出队一是距离最远,一万五千多公里到达海地,距离最远导致队员在行程中带来很多疲劳。再就是任务最重,这次任务是长途机动进行搜救,比较繁重。再一个就是治安环境最差,这也是历次执行任务中,特别在国际任务中是最差的一次治安环境。

“队员每次在执行任务过程中,都要身穿防弹背心和头盔,这种强度下的作业,穿着防弹背心和头盔,对我们队员的作业来讲可以说是又增加了一定的负担,这个负担来讲,因为我们在作业中像绣花工非常谨慎,非常小心,增加这种负重,这种负重带来好多影响,这一块是环境比较复杂,这个复杂是天气比较炎热,通常在40度左右,特别中午达到40度左右。”刘向阳说。

刘向阳表示,参与海地地震救援和其他每次救援在上述几点是不同的,这次完成任务还是不错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国际救援队秘密武器:"地下听诊器"准确定位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赴海地 国际救援队将回国
中国国际救援队搜救八位维和警察的六十小时
外交部驳斥中国国际救援队只救助中国人言论
潘基文高度赞扬中国国际救援队
图片新闻: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国务院要求削减钢铁等行业排污量 保障饮水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