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希腊否认将向中国政府出售250亿欧元债券纾困 热钱或持续流入 -中国跃升为全球第2大市值市场 券商可申请融资融券试点专业评价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专家证实央行已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银监会要求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海南房价蹿升 职业炒房者10天赚60% 温州15套千万豪宅十天售完 -广州火车站滞留乘客达七万将不验身份证 实名制仍难买 车票信息 -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银行放贷将被牵制 工行农行否认停止放贷 -南勇、杨一民等人被刑拘 广药花150万赢球 国足选帅系暗箱操作 -张家界推阿凡达之旅 否认将改名 幕后疑藏"大鳄"推手 或谋上市 -中石油获伊拉克大型油田开发作业权 服务费较低 再登全球市值王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首次与美军执行联合巡逻任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太子港1月28日电(记者孙闻 王昭)受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指派,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28日上午首次与在海地执行援助任务的美军在太子港执行联合巡逻任务。

负责协调此次巡逻行动的联海团警官、罗马尼亚人西普利安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巡逻行动旨在协助海地警方维护社会稳定,抓捕犯罪嫌疑人,是联海团第一次邀请美军参加在海地组织的联合行动。

此次巡逻区域位于海地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人口稠密的圣约瑟夫菜市场、伊波利特商业区和一个居民区。中国防暴队的一个10人战术小队与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两个班的士兵参与联合行动。

海地特警在行动中抓获一名犯罪组织嫌疑人,并将其带回当地警察局做进一步调查。在海地特警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时,中国防暴队员和美军共同执行警戒任务。

联合巡逻历时一个半小时。西普利安警官对此次联合行动表示满意,他说,联海团还将继续组织类似任务,使太子港尽快恢复秩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8名海地地震遇难维和警察被追授荣誉称号(图)
中国国际救援队搜救八位维和警察的六十小时
成龙为海地维和警察遇难者捐款500万 以表哀悼
中国向海地增派4维和警察 完成队友未竟事业
胡锦涛等送别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
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遗体送别仪式举行[组图]
战友追忆遇难维和警察和志虹—想说"再见"不是太容易的事
图片新闻:
国务院要求削减钢铁等行业排污量 保障饮水安全
级别堪比汉王 西安发掘唯一完整汉代"列侯"级家族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