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回应银行缴差别准备金率:并不知情 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 -投资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金融资产过百万 -温家宝新疆考察雪灾 已致140万人受灾13人死 持续降雪不利救灾 -新能源振兴规划或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调高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油价与机制调整恐落空 16石油出口国已过峰值 -19岁富士康员工离奇死亡 警方初判定猝死 家属怀疑 50万征线索 -创业板首份年报大分红 华谊澄清业绩翻番 巨力索具等三新股上市 -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比例由15%提至30% 逐步取消公租房户籍限制 -上证所加速筹备国际板 红筹或不回归主板 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出炉 -国务院发意见:推动国有电影企业重组上市(全文) 15个股最受益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国际会议讨论海地地震重建“路线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18日,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生在海地首都太子港总统府广场前为一名受伤的女孩包扎伤口。新华社记者袁满摄

数十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定于25日在加拿大召开首次海地地震救援国际会议,讨论救灾行动当务之急并为举行更大型国际援助会议做准备。

定“路线图”

海地当地时间12日发生强烈地震,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国际社会积极施以援助,但缺乏协调是主要问题。

加拿大政府说,海地面临“史无前例”的短期和长期挑战,来自国际社会的协调救援行动是改变局势的关键。

会议定在蒙特利尔举行,将回顾救灾工作,讨论当前海地人道主义局势以及国际救灾和重建援助协调等议题。

除加拿大和海地外,联合国、美国、法国、墨西哥、巴西、阿根廷、欧洲联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预定出席会议。

加拿大外交部长劳伦斯·坎农24日说:“我们需要与海地政府一起确定最紧急的事务,从而为日后工作确定一张路线图。”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当天同前来参加会议的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举行会谈。

哈珀说,海地今后面临“难以想像”的挑战。

贝勒里夫否认海地出现大量暴力事件。他说:“海地人民正在等待。他们有很多失望情绪,但他们也很有耐心。”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