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9.5万人受灾 渔业直接损失超10亿 -北京春运:1人1次限买5张卧铺 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临客车次表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韦迪:懂不懂足球没关系 和水上比是复杂程度不同 透露调任过程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非主营投资受限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薄熙来:打黑是上级统一部署"规定动作" 最高法聘首批特约监督员 -专访CNCERT:中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 -南勇杨一民被免 韦迪任足管中心主任/简历 语录 假年龄问题严重 -2009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 失业率4.3%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 实录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潘基文称已有70名联合国人员在海地地震中遇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联合国一月二十二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二十二日在出席第六十四届联大关于海地地震问题的全体会议时表示,迄今已有七十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海地地震中遇难,另有一百四十六人下落不明。

潘基文表示,目前共有五十多支国际救援队伍在海地开展搜救行动,最新统计显示,自地震发生至今,救援人员已从废墟中救出一百二十三名幸存者。

潘基文说,接下来的几周,对海地的援助将逐渐从灾后紧急反应行动向持续赈灾和早期恢复过渡,并将最终进入长期重建阶段。

虽然有超过四千名囚犯从震塌的海地国家监狱中逃出,潘基文表示,海地目前的安全状况稳定,抢劫和骚乱等只是个案,联合国正和海地政府一起全力确保当地社会稳定。他同时对阿根廷、巴西、智力、乌拉圭等国迅速响应联合国向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增兵的决定表示赞赏。

潘基文指出,据海地政府统计,地震至少造成七点五万人死亡,二十万人受伤,一百多万人无家可归。海地首都太子港多达一半建筑在地震中被毁,三百万人需要帮助,二百万人需要食物救援。

潘基文指出,目前得到食物救济的人数已达到五十万人,规模还在扩大,将在未来几周内达到二百万人,每天得到饮用水救助的人数也已达到至少二十万人。

潘基文指出,上周五,联合国发出了五点七五亿美元的紧急捐款呼吁,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三点三四亿美元捐款和认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地死亡人数超20万 中国再援助海地260万美元 世行免除5年债务
中方愿继续支持海地救灾和灾后重建 中国红十字会已收捐款500万
成龙为海地维和警察遇难者捐款500万 以表哀悼
海地重建面临巨大经济压力 国际组织吁减免债务
揭秘海地地震:加勒比海板块每年东移20厘米(图)
李连杰带头向海地捐款10万美元 演艺界同祈福
救援黄金72小时逝去 海地受困者生机渐微(组图)
海地中资机构18名中国公民在地震中安然无恙
海地摆脱灾难须克五大难关 重建可能需要40年
联合国称已有40个国家搜救队前往海地救灾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