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 失业率4.3%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 实录 -海地死亡人数超20万 中国再援助海地260万美元 世行免除5年债务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被控受贿强奸等罪 央视大火未发现工程腐败 -铁道部表示实名制暂不全国推行 各地投诉电话 网上现新"黄牛党" -中国住宅寿命平均30多年 建设问题多 二套房贷利率定价规则不明 -学者:中国公款消费世界第一 国家汉办回应3520万向下属公司采购 -北京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步入中等富裕城市 首度表态遏制房价 -教育部严禁聘新代课人员 补偿被辞退者 有情操作 代课教师变迁 -G7欲压人民币升值 楼继伟:美对中投别太严酷、别印那么多票子 -央行暂停连续资金净回笼 拟拓宽境外企业人民币来源和投资渠道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联合国反饥饿大使李宁为海地灾区捐款10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反饥饿亲善大使、中国体操名将李宁21日在北京捐资帮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运送食品和其他紧急救援物资到遭受强烈地震的海地。

作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首位中国反饥饿亲善大使,李宁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以帮助该组织为200万海地灾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救援。

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官员介绍,这笔捐款将用于支付5架救援飞机的运营费用。运送食品和其他紧急救援物资的救援飞机从位于巴拿马的联合国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出发,飞往海地首都太子港。

李宁说:“看到这么多海地人在地震中失去了一切,我感到非常痛心。这让我想起了2008年5月中国四川遭受的大地震。当时许多国际友人和中国人民共同参与救灾,现在是全世界同心协力帮助海地人民的时候了。”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主任韦安夏说:“我们非常感谢李宁先生的慷慨捐助,在海地人民遭受地震灾害的时刻,来自中国各界的热情支持意义重大。”

除李宁之外,另外一些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反饥饿亲善大使,如巴西足球明星卡卡、美国影星德鲁·巴里摩尔等,也呼吁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救灾行动提供捐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动用2.8亿美元资金为受灾的海地人民提供食品,并为紧急救灾行动提供物流支持。目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收到政府捐款1.5亿美元,企业和个人捐助超过1800万美元,其中包括网上捐助的300万美元。

2010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计划在73个国家为9000万人提供食品援助。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海地总统誓言夺回海地控制权 重建海地(图)
美军上万精锐占据海地 控制总统府、机场等要害
世界银行宣布免除海地今后五年债务
海地维和女警官日记:坚强地笑慰英烈
中国赴海地救援医疗队员:我想分担灾民心底的痛
海地地震中国8名遇难维和人员搜救纪实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