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社区居委会建设意见印发 完善居民自治制度

2010年11月10日09: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社区居民委员会 城市社区居委会 居民自治 建设意见 印发 加强和改进 贯彻落实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四中全会 中共中央办公厅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

通知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起点,城市基层正在发生新的深刻变革,社区居民委员会承担的社会管理任务更加繁重、维护社会稳定的功能更加突出,居民群众对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服务需求更加迫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健全城市基层管理和服务体制,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现就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正确把握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

二、进一步明确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三、不断健全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组织体系

四、努力壮大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队伍

五、积极完善城市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民自治制度

六、切实改善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服务设施

七、逐步理顺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与相关组织的工作关系

八、大力加强对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领导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本意见精神,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