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58个单位网上晒“权力清单”接受监督

2010年10月19日16: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规范权力运行 接受监督 制度建设 省监察厅 目录编制 机关效能建设 绩效考核 省纪委书记 服务群众 职权法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今天(18日),记者从全省推进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省直58个重点单位在年底前将完成制订规范权力运行的相关制度,并汇编成册在网上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出席会议并讲话。

规范权力运行是今年我省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的重中之重,也是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措施。今年以来,省直58个重点单位在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中,按照职权法定的要求,重点抓好职权清理、编制职权目录和流程图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大部分单位已完成职权底数清理和职权目录编制工作,进入了制度制定工作阶段。

据了解,今年12月份,将由省法制办牵头,省监察厅、省编办等单位参与,对省直58个重点单位制定的各项制度进行合法性审查,并提出相关意见。明年2月底,由省政府办公厅牵头,省监察厅等单位参与,落实好省直58个重点单位制定的各项制度的上网公布工作。

许云昭要求,要以促进服务群众、优化经济环境为主线,以清理职权来源和依据、公开透明、绩效考核、查究问责为抓手,认真把握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工作重点和权力容易失控的薄弱环节,对已有的制度进行完善,对没有的制度进行制定,对办事程序进行简化和公开,对权力运行进行制约和监督,力争年底前初步构建起具有湖南特色的配制科学、制约有效、程序严密、裁量规范、运行公正、监督到位、责权统一的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体系。(记者 黄纯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