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推公选领导干部 1519人竞争30"副厅"职位

2010年08月18日15: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公推公选 职位 领导干部 笔试 资格审查 报考 简章 副厅 差额票决 211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10年江苏省公推公选领导干部报名于8月16日截止。记者昨日从省公选办获悉,9天来报名参加此次公推公选的总人数为1519人,其中报省级机关和直属单位职位1129人,报省属高校职位390人,平均每个职位50.3人。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的职位最为抢手,有104人报考。经初步资格审查,各职位均已达到开考条件。

报名情况

1321名干部跨单位报考

据介绍,本次公推公选吸引了大批优秀人才。北京、上海、浙江、重庆、河南、山西、吉林等地均有同志来电咨询,还有一些同志从美国、加拿大、瑞典、南非等地致电回国了解公推公选情况。在报名的1519人中,来自党政机关、人民团体732人,企事业单位787人。有446名企事业单位干部报考省级机关职位,18名党政机关干部报考高校职位,1321名干部跨单位报考。70名中央垂管部门和部属企事业单位干部和25名省外“211”高校干部报名参加我省公推公选,形成了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竞争的良好态势。

19名副厅报名考“副厅”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推公选报名者知识层次普遍较高,具有研究生学历的982人,占64.65%;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841人,占55.37%。人员结构比较合理,45岁以下767人,占50.49%;女干部183人,占12.05%。有些担任过较高层次的领导职务,其中副厅级干部19人,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5人,县(市、区)党政正职29人。

从省公选办提供的报名人员统计表中,记者发现,此次公推公选,最热的岗位当属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在所有的30个岗位中,唯有这个“副厅”报名人数超过百人,达到104人之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政厅副厅长等报名人数也都超过90人。在省级机关岗位中最冷门的是省社科院副院长,一共报了16人。

而在高校副校长、副院长的竞争中,最受欢迎的职位是苏州科技学院副院长,有73人报名参与竞争,南工大副校长、南财大副校长等职位报名人数反而相对少一些。相关人士分析,这可能与报名者认为名校竞争激烈,想避开热门有关。

报考程序

本周内资格审查、适岗评价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公选办将依据公选简章、报名人员所在单位提供的人事档案和证明,对报名人员申报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资格审查工作计划在8月19日完成。完成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将在省委组织部网站公布,报名人员可凭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上网查询。

根据《简章》,本次公推公选还新增了适岗评价环节,即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对象提供并经过组织人事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领导岗位经历、专业背景、基层工作经历、年度考核及奖励情况等,对经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员的适岗情况进行评分。考虑到高校领导职位与党政机关领导职位工作性质和要求的不同,对参与竞争人员的评价标准也有所不同。在保留共性要求的基础上,竞争高校职位人员的适岗评价,侧重强调专业水平;竞争党政机关职位人员的适岗评价,领导岗位经历和基层工作经历等就比较重要了。适岗评价均由公选办和公选办邀请的相关专家共同进行,8月22日完成。适岗评价得分将和笔试得分按3:7的比例合成,根据总得分确定进入民主推荐的人员名单。

22日笔试“一职一卷”

笔试的试卷拟制工作也已经于8月16日开始。本次公选继续采取一职一卷的方法进行笔试,对省外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职位还设置了外语水平的要求。公选办已经邀请专家,笔试将于8月22日上午进行。通过笔试后的同志还要经过民主推荐、面试、组织考察、差额票决、公示等诸多环节才可能最后胜出。省公选办表示,本次公推公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群众可拨打12380电话监督举报。(石小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