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界权力重心"东移"是伪命题 信用评级机构回应民粹主义质疑 -太阳风未与地球正面碰撞 较2003年弱 未对中国产生明显影响 -公积金援建保障房28试点城市敲定 京虚报售房价最高罚20万 -全球铁矿石需求疲软 价格或降25% 淡水河谷在华市场份额下降 -松下召回36万台冰箱 免费上门维修 富士康迁徙引爆产业链变迁 -水利工程损失400亿 处"七下八上"防汛期 温家宝赴吉林指导抗洪 -李荣融:央企将发社会责任报告 19家央企年底前面临"被重组" -"最牛护士"炒股10年身家5亿 10天赚两亿 十大红利"奶牛"出现 -外管局:继续保持对"热钱"高压打击态势 推动资本项目改革 -3部委酝酿征环境税 湖北等4省望试点 聚焦中国3大"新区"改革
首页>>时政·社会
中国信用评级机构被批民粹主义心态 总裁回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5 日 
关键词: 信用评级 民粹主义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麦格劳还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他强烈反对关建中有关“政府应当在信用评级决策中扮演更大角色”的说法。“你希望一家信用评级机构完全负责任、透明,你想让它们独立,保持一定的距离。”麦格劳说,“当政府表示想要掌握更大的控制权时,那是坏消息。”

对此,关建中表示,这纯属无稽之谈,他从未有过“政府应当在信用评级决策中扮演更大角色”的说法或暗示。大公是一个独立的评级机构,一直以来秉承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 “恰恰是美国评级机构的独立性应该受到质疑。穆迪的最大股东巴菲特在股市、债市都是风云人物,对于这种股东和投资人利益紧密相关的关系,他们应该反省,而不该指责我们。”他说。

麦格劳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中还指出,大公国际将必须“自立”——公布自己的政策、程序,并以非常透明的方式提供相关假设和评判标准,但是他“还没有在分析方面看到很多”。

关建中对此表示,大公的评级标准是完全公开、透明的。10万字的《大公国家信用评级标准》及1.6万字的《大公国家信用评级方法》的中文版已经公布,英文版正在制作中,有望于近日公布。

“我们欢迎包括标普在内的国际同行对大公的标准提出建议、进行交流。”关建中说,“希望西方评级机构能以平和的心态对待来自中国同行的竞争,这有利于国际评级业的健康发展。”

关建中认为,现在有了非西方的专业评级机构对西方评级机构垄断地位和权威发出挑战,国际评级体系不再由西方评级机构控制,而有了不同的声音,这是一件好事。

对于麦格劳的希望——“标普在度过目前阶段后,将由于危机而变得更大、更好和更强。”关建中指出,这也是我们所期望的,但重要的是标普要对其评级思想理论、方法进行彻底改革。 “说到底,历史上曾经的权威评级机构是在用一种脱离客观世界的价值理念解释信用风险,这是导致评级失败的根源。”关建中说,“虽然西方评级机构曾经辉煌过,但如果不能进行一场思想革命,那么它是没有出路的。”

大公国际上个月发布了中国首个国家信用等级报告,那也是世界第一个非西方国家评级机构第一次向全球发布国家信用风险信息。大公的评级排名结果与标普、穆迪、惠誉等世界三大评级机构的评级排名结果差异鲜明。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信用评级机构申请进入美国市场遭遇拒绝
权威遭质疑 中国信用评级机构申请进入美国市场遭拒
外管局:“两房”债券维持最高信用评级
中国首份信用评级差评美日英遭外媒质疑
美国三大机构垄断下 谁来掌控中国的信用评级?
图片新闻:
中国因高温死亡事件频发 专家吁加紧立法
太阳风昨未与地球正面碰撞 较2003年弱许多(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