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近期军演频密 透明度空前提高 创多个首次 凸显创新意识 -太阳风暴将抵地球 可致人免疫力下降 专家:不会致通信中断 -央行就汇改半月七次表态 两部门:严禁"江湖郎中"参与证券节目 -南方大面积高温 济南3天热死多名户外劳动者 高温保护成空谈 -银监会:商业银行立即停止违规收费 "有争议"收费项目须评估 -新能源央企垄断格局渐成 上半年单位GDP能耗同比升0.09% -最高层发声抵三俗 内地掀"新道德运动" 中国扫黄声势前所未有 -2015年我国老年人达2亿 千万人需照护 工资条例修改接近尾声 -北京多数银行停止三套房贷 国土部秘密清查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 -成品油调价窗口关闭 正负4%依据缺失 华东电网破1.65亿千瓦
首页>>时政·社会
中国大规模防空军演引关注 凸显解放军创新意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4 日 
关键词: 防空军 解放军 济南军区 创新意识 演练 防空作战 作战任务 军演 战略前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4日电 解放军3日开始在鲁豫两省大规模防空演练,引发港台和外国华文报章高度关注,有分析指,济南军区变身“战略前线”,演习向外界表明中国军事透明度正空前提高;而近期一系列军演显示了解放军军事训练的创新意识。

香港《文汇报》4日刊文引述北京军事专家分析称,此次防空大演兵,演练保卫京畿,防敌纵深打击;演练展现贯彻体系作战思想、内容较实且着眼实战、电磁环境设置空前复杂,以及紧贴战区作战任务探索战法和创新训法等四大新特点,还向外界表明中国军事透明度正空前提高,没有针对任何国家。

《大公报》刊文说,解放军这段时间军演安排之频密,实为近年罕见。濒临黄海的济南军区和南京军区更是各种演练频繁举行,不少都在黄海海域和岸边进行。尤其值得关注的,这些演习几乎全部安排有新课题,创下多个“首次”,显示军事训练的创新意识。

《明报》报道说,济南军区辖山东、河南两省,是中国唯一未有与邻国直接接壤的大军区。但由于早前美韩拟在山东对开的黄海举行军演,令济南军区变身“战略前线”。上月,该军区就举行实战性的大规模装甲部队远程航空输送演习。而此前几天,南京军区炮兵部队也在黄海附近进行大规模远程火箭炮射击演习。

台湾《联合报》报道说,解放军3日起在山东、河南两省举行大规模防空演练,有一万多人、海、空军及陆航等七种机型参演。报道注意到,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表示,这次演练以参加首都联合防空作战为课题,紧贴战区担负的作战任务。

新加坡《联合早报》形容说,中国大规模防空军演。报道说,中国政府一般低调处理有关解放军军演的报道,但在过去几星期里,当局接连对外宣布不同军种大规模军事演习的信息。军方发言人上周对军演话题进行降温,形容近期的系列军演只是年度训练计划中“一些正常的训练活动”,而外界评论多认为,中国集中于黄海海域、山东地区以及南海海域的密集军演,都是发出警告信号,以强烈宣示中国的海域主权。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美韩媒体:9月在黄海军演 美航母或参加后续演习
韩美日本海联合军演第3天 进行防空、反潜演习
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每年可达上百次 历次军演揭秘
央视记者采访黑砖窑被追打 窑主谎称军演堵路
美韩未来数月将连续军演10次 地点包括黄海
图片新闻:
"2010中国梦致敬盛典"隆重举行 吴建民龙应台等七人获奖(组图)
太阳风暴今将抵达地球 会产生强烈极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