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近期军演频密 透明度空前提高 创多个首次 凸显创新意识 -太阳风暴将抵地球 可致人免疫力下降 专家:不会致通信中断 -央行就汇改半月七次表态 两部门:严禁"江湖郎中"参与证券节目 -南方大面积高温 济南3天热死多名户外劳动者 高温保护成空谈 -银监会:商业银行立即停止违规收费 "有争议"收费项目须评估 -新能源央企垄断格局渐成 上半年单位GDP能耗同比升0.09% -最高层发声抵三俗 内地掀"新道德运动" 中国扫黄声势前所未有 -2015年我国老年人达2亿 千万人需照护 工资条例修改接近尾声 -北京多数银行停止三套房贷 国土部秘密清查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 -成品油调价窗口关闭 正负4%依据缺失 华东电网破1.65亿千瓦
首页>>时政·社会
中国近期军演频密 军事透明度空前提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4 日 
关键词: 军事透明度 军演 空地对抗 兵实弹  机动防空 机械化步兵 军事演练 军事演习 军事专家 军事力量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3日,代号为“前卫--2010”的济南战区防空部队“单元合成”演练,在鲁豫两省拉开帷幕,军区指挥部研究“战况”。中新社发 宋吉河摄

中新网8月4日电综合消息,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军队军事演习安排之频密,为近年来所罕见。从本月3日开始,解放军在山东、河南两省进行大规模防空演练,演习以参加首都联合防空作战为课题,解放军正加大对“敌人”向国土以及重要战略目标纵深打击的防卫能力。评论称,此次演习向外界表明中国军事透明度正在获得空前的提高。

中国近期军演频密创多个首次

7月18日,国家交通战备办公室、解放军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在山东烟台附近黄海海域联合举行“交战─2010”海上应急保障演练。这是解放军首次进行多科目战时军事交通应急保障综合演练。

7月25日,南京军区炮兵部队在黄海附近进行了大规模实兵实弹演习,这种大规模远程火箭炮火力打击演习也属首次。参演的国产新型PHL03远程火箭炮,是解放军陆上最新型的火箭炮,军事科技水平不逊于美俄。

7月26日,解放军北海、东海和南海三大舰队主力驱逐舰,在南海举行多兵种合同实兵实弹演练。中国军情观察人士称,此为应对外部威胁采取的“亮剑”姿态。每一次军事刺激都会激发中国军事力量的加强,中国军方走向蓝海的相关动作将会更多。

7月27日,济南军区成功举行了一次带有实战背景的航空实兵实装远程输送演练,某装甲旅前沿指挥所携带装备器材从中原腹地被空运到胶东半岛。这是该战区首次进行航空实兵实装输送规范化演练。

7月30日,北京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将机械化装备从山西驰运位于内蒙古的某战术合同训练基地。这是解放军首次在高速公路采用车载方式长途机动机械化装备。执行任务的运输车,装载能力多达50吨,是解放军装备的最新重型运输车。

8月初,空军重要战备物资首次铁路运输进藏,标志着空军以作战保障为中心的军交运输能力有新的提升。空军后勤部还成立了进藏铁路运输军交保障小组。

外界评论认为,中国集中于黄海海域、山东地区以及南海海域的密集军演,都是发出警告信号,以强烈宣示中国的海域主权。

《大公报》的分析称,这些演习几乎全部安排有新课题,创下多个“首次”,显示军事训练的创新意识。

亦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军方高层近年来不断强调,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提高军队建设的创新能力。近期这些“首次”的背后,都突出体现了中国军队加快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发展步伐,建设现代后勤保障体系,推动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的建军思路。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韩媒体:9月在黄海军演 美航母或参加后续演习
韩美日本海联合军演第3天 进行防空、反潜演习
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每年可达上百次 历次军演揭秘
央视记者采访黑砖窑被追打 窑主谎称军演堵路
美韩未来数月将连续军演10次 地点包括黄海
中方月内已就美韩联合军演五次作出表态
解读中国为何反对美韩军演: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图片新闻:
"2010中国梦致敬盛典"隆重举行 吴建民龙应台等七人获奖(组图)
太阳风暴今将抵达地球 会产生强烈极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