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4年内查处外国组织非法测绘案翻倍 美科学家薛锋被判刑8年 -官员未报告家属移居国外可追究法律责任 -征地补偿将提高两至三成 先安置后拆迁 直接付给农民 全文 解读 -北京公布13个行业工资指导线  将建职工收入分配专委会 工资改革 -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 连续8年超10% "内蒙古现象"全国瞩目实录 -组建国新资产管理公司 央企减至100家内 房地产业务剥离获进展 -重庆彭治民被逮捕 "黑团伙"46人涉13宗罪 多名官员涉案/成员 -中国成海外投资"第六大户" FDI世界第二 国际资金转战中印股市 -鹤庆39名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涞源血癌患儿治病捐款被指克扣近半 -大连输油管道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河南黄河中下游滩区黑砖窑泛滥
首页>>时政·社会
海关总署调整政策 邮购境外奶粉超2罐将征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6 日 
关键词: 奶粉 海关总署 淘宝 完税价 网购 粉底 走私行为 税额 乳液 偷逃税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扬子晚报7月26日报道国家海关总署日前发布通告,决定从9月1日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政策,关税免征额度从现在的港澳台地区400元、其他国家和地区500元降至50元,这就意味着眼下活跃在各大网站的海外代购业将受到不小的冲击。记者昨日在淘宝等网站上发现,一些海外代购商品已经开始涨价,而一些尚未调价的店主也表示价格肯定会水涨船高。

每千克奶粉征税20元

据南京海关相关人士介绍,国家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正是为了打击利用邮寄个人物品名义拆分货物、逃避国家管制及偷逃税款的商业性走私行为。

根据海关总署《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完税价格表》,奶粉的完税价为每千克200元,税率为10%,也就是说每千克奶粉的税额是20元;而香水、乳液、粉底的完税价都是每件100元,税率为50%,计算下来单件物品税额就是50元。以妈妈们喜欢的日本奶粉为例,按原来的规定,每寄25千克的奶粉才达到征税标准,相当于27罐左右,而化妆品一次可以寄10瓶才要缴税。不过,9月1日之后,邮寄1瓶化妆品就会达到应征税额的限制,奶粉按900克一罐算,一次也只能寄2罐才可以免于征税。

网购、代购涨声一片

“我们店里的奶粉已经开始涨价了!”淘宝网上一家代购美国奶粉的店主告诉记者,不仅进货地美国的奶粉价格在上涨,而且虽然还没到新规定实行的时候,海关对入境货物的管理已经越来越严格。他们家的奶粉每罐已经提价10元。尽管提了价,店主仍称,现已全线缺货。一家代购台湾奶粉的店主表示,虽然现在还没给奶粉涨价,但是他表示下一批货就要涨价。当记者问将会涨多少时,他说还不清楚,要看那个时候的成本费用。不少人认为,通过邮寄代购的网店受到严格限制的同时,一些空姐代购渠道将由此更受追捧。不过,记者就此采访了一家专门经营空姐代购的化妆品淘宝店铺,客服告诉记者,虽然是空姐代购,但是海关查得越来越严,这意味着带货越来越不方便,所以价格会稍微上涨一些。“货肯定不会变,我们的数量只能是越来越多,货品越来越全,但价格也会水涨船高。”对此,一些买家表示,不知道这次政策调整究竟会对相关商品的价格有多大影响,要看看最后涨价多少再决定以后是从网上代购还是转到商场购买,如果说价格相差无几,当然还是在商场购买比较划算,既能享受到一些活动优惠,相对而言质量也更有保证。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图片新闻:
北大教授称新拆迁条例陷入两难 学者坚信不会流产
西部蓝皮书:"西三角经济区"开启"中国第四增长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