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方称北京机动车达436万辆 造成交通拥堵加剧 专家建议限购 -银监会: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京多家银行减少首套房利率优惠 -明年起安全事故死亡赔偿不低于34.6万 检察机关解决久押不决案 -商务部:中国加入WTO承诺已全部履行完毕 世博参观逼近3000万人次 -广电严禁股评电视节目断定股票涨跌 基金二季度整体亏损3513亿 -多省公布上半年GDP 均超11.1%全国增速 -全总:加班奖金分配应纳入集体协商 工资倍增计划未入分配改革 -中国加入WTO承诺全部履行 成最开放市场之一 -美媒: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中方驳斥 供需回到危机前水平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首页>>时政·社会
北京官方称交通拥堵加剧 机动车总量达436万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1 日 
关键词: 机动车总量 交通拥堵 北京交通 客运量 路网 北京市交通 公交线路 2009年 信号系统 平均车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杜燕)今年上半年,北京客运量达38.7亿人次,日均超过212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接近2003年全年的客运量,公共交通的出行比例超过39%,创造新高。

北京市交通委20日表示,上半年,北京市机动车以每月以5.75万辆的速度在增长,机动车半年增加34.5万辆。

数字显示,截至2010年6月底,北京机动车总量已达436.4万辆,小汽车出行比例已达到34.2%,较2009年底增长了0.2个百分点。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由于机动车的快速增长,北京交通拥堵程度进一步加剧,早、晚高峰路网平均速度为每小时24.2公里和每小时22公里。早、晚高峰路网平均车速与2009年同期相比分别降低了3.6%和4.8%。

为进一步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北京不但积极推进公交线路优化工作,新开、调整公交线路,还实施了地铁1号线车辆更新和信号系统提升改造,地铁2号线、5号线增购车辆和车辆段扩建等提升改造工程,估算总投资达45.53亿元。

另外,为让市民出行更安全、畅通,北京今年上半年还对经常出现拥堵的路段及路口实施疏堵工程;修复二、三环29座受损严重立交桥、41座天桥。完

来源: 中新社

图片新闻:
特大洪水顺利通过三峡大坝 广安和九江汛情与三峡无关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