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水灾刺激农产品涨价 调控难度加大 洋种子占据中国90%市场 -台风暴雨夹击 防汛严峻 抗洪进入紧要关头 安庆降雨百年一遇 -沪市首份半年报亮相 乐凯胶片净亏188万 环保核查风暴升级 -江苏武汉6月CPI远超3% 炒蒜炒豆再度抬头 发改委出重拳整治 -证监会再掀交易监管风暴 官员或列入知情人 大额资金双向监控 -中国税种繁多 财政部国税局数据不清 个人散布涨价最高罚10万 -曝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从未停止过 商业银行表示没有任何松动 -中石油等19家企业卷入美国行贿案 国土部:提高被征地农民补偿 -邓玉娇案写入最高法年度工作报告 北川"吊瓶男孩"保送上海交大 -紫矿污水外泄 当地无人敢用自来水 绍兴五企业买快艇监督排污
首页>>社会动态
各国领导人那点烦心事 奥巴马:谁比我更烦(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4 日 
关键词: 奥巴马 萨科齐 吉拉德 领导人 支持率 菅直人 议会选举 民主党党魁 俄罗斯总统 烦心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烦心人烦心事,谁摊上,日子都不会好过。放眼世界这一周,总统、总理、首相们的烦心事最多。经济二次触底的传言让金融市场风声鹤唳,失业压力面前谁也当不了救难英雄;大选压力逼过来,民众利益谁敢动;减赤字除了修改养老金制度和加税,碰军费开支绝对不可能,最终只能拿领导人的仕途作赌注

奥巴马:谁比我更烦

上任18个月有余,原先那个喜欢在大场合发表激情演讲的奥巴马总统最近似乎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到底是他学会了低调办事,还是最近烦心事真的很多。眼前让他寝食难安的就有好几件,11月中期选举未到,他在7月12日已气馁地说:“民主党注定会失败,不过真的很怀念2008年那意气奋发激情胜利的片刻,只是好日子已一去不复返。”

奥巴马对中期选举没信心,要归咎于高失业率和近期的外交政策。8000亿美元刺激计划已接近尾声,但失业率却仍居高不下,奥巴马如今只能孤军奋战到底了。调查机构盖洛普称,与2008年竞选时期高达70%的支持率相比,奥氏支持率在国内已溃不成军,民主党支持率现在仅为42%,而共和党支持率升至56%。此外,明年还有14万亿美元债务赤字压着他,也难怪他感觉将在大选中失败。

奥氏现在真的是满身油污,其实他的倒霉日子要从漏油事件开始,名誉扫地的他想打翻身仗估计够呛,很多人都说这是个“温水煮青蛙”的麻烦事,拖得越久,奥巴马就越“受伤”。英国石油公司(BP)在美俄间谍案期间算是稍稍偷了闲,公众和舆论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关注在过去一周有所转移。然而,随着间谍事件的平息,各方应对漏油事件的进程和当地环境变化问题又将重回视野。

奥巴马现在忙着塑造自己世界级领导人的地位,但国内有很多人泼冷水说:奥巴马如今越来越像小布什,看看“间谍门”就知道是出来搅局的。不过,白宫发言人吉布斯7月11日表示:“奥巴马总统当前推行的外交政策是外向型的,就是希望与世界上每一个国家都搞好关系,至少我们的外交政策与布什时期有所不同。”今年以来,奥巴马最想搞好与俄罗斯的关系,然而,刚刚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相谈甚欢,打算重启双边关系时,却被美国“鹰派”用间谍事件破坏了,最后只能用互换方式草草了结。有分析猜测,这次是美国政府内的鹰派“伺机”采取的拘捕俄谍行动,目的是要让奥巴马“丢面子”,削弱正在改善的美俄关系。

来源: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德领袖让阿根廷飞翼哑火 皇马2500万新援躲着他
四川建领袖广场展示中共4代领导人雕塑(组图)
时代:美国国力衰减 魅力领袖奥巴马难引领世界
朝鲜足协高层豪言夺世界杯:伟大领袖给我们支持
睡眠最少的领袖周恩来:患癌症仍每天工作18小时
图片新闻:
中国养老金“空账”规模约达1.3万亿 官员称国家自会兜底
各国领导人那点烦心事 奥巴马:谁比我更烦(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