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机构首发国家信用报告:美国低于中国 首个国家信用等级报告 -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1.4% 环比下降 价格指数表 -美航母进黄海欲"敲朝震中" 韩媒称因中国反对 或放弃黄海军演 -中国成贸易壁垒最大受害国 产品召回居首 中国经济现减速迹象 -银行业坏账上升 后遗症2012年显现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风险浮现 -内蒙古发现我国最大火山天池群 我国2025左右望实现载人登月 -第三套房不放贷或取消 房地产市场骤然变化 政策是否松动引关注 -河南将成首个人口过亿省份 计生政策不变 计生委谈"六普"做法 -南方暴雨致77省道损毁严重 长江水位全线上涨 黔鄂湘皖面临地灾 -中央规定副处级以上官员须申报家庭财产
首页>>社会动态
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大陆景点观光费用非常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2 日 
关键词: 蒋孝严 观光 景点门票 自由行 大陆居民 国民党 寺庙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1日下午,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广州闭幕,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和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共同主持闭幕式。图为蒋孝严主持闭幕式并宣读共同建议。(中国台湾网钟宝华 摄)

赴台自由行将逐步开放 两岸签证费过高或影响往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小盛孙婷婷 通讯员 朱文斌)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昨日在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讨论中预计,呼声甚高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自由行最快在年底前开放。

“大陆景点观光费用非常高”

蒋孝严认为,大陆景点观光费用非常高,如所有的寺庙都收费,普陀山每个景点门票都在40元以上,而台湾没有一个寺庙要收费。“寺庙等历史景点是老祖先留下来的,不应该收高费用。”他同时指出,如黄山、张家界、九寨沟等自然景区,都是自然创造的景色,是中华儿女共同享有的,不应收取高达300元的门票。

两岸签证费太高影响往来

昨日上午得到的最新数据显示,台湾居民到大陆已超过465万人次,大陆居民今年预计超过120万人次,刘宗明认为,尽管两岸来往日益频繁,但签证费用略高,需要100~120元人民币。而台湾出境的免签证国家和地区有20多个,反而到中国大陆还要办理签证和收取费用,这影响着因商贸、旅游等前往大陆的基层人民。他希望,两岸之间能共同降低签证费用,让两地人民往来更加方便。

有内地企业认为,目前赴台做生意不方便,盼望尽快开放赴台自由行。对此,蒋孝严表示,开放自由行是肯定的,只是时间问题,“我想年底前能逐步开放。”但他强调,不能太着急一次性放开,需要做好计划逐步实施。

而对于两岸合办“辛亥革命百年”,在武汉有大型活动,蒋孝严表示已接到邀请,“有时间我很乐意出席。”

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6日表示,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自由行,今年底前会有好消息,初期将先开放大陆几个城市试点,一天以300或500人为上限,最快明年元宵节就可上路。为确保安全无虞,吴敦义强调,陆客自由行不可能一次开放得太多,应该会以几百人做为数字,有人建议300人或500人,大陆方面也要挑人,例如东南沿海等省份,开放程度较高且较与海外接触、交通便利的省份,可能会是初期考虑的范围。

来源: 东北网

图片新闻:
西班牙加时1-0击败荷兰 第八支世界杯冠军队诞生
内蒙古大兴安岭地区发现我国最大火山天池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