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机构首发国家信用报告:美国低于中国 首个国家信用等级报告 -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1.4% 环比下降 价格指数表 -美航母进黄海欲"敲朝震中" 韩媒称因中国反对 或放弃黄海军演 -中国成贸易壁垒最大受害国 产品召回居首 中国经济现减速迹象 -银行业坏账上升 后遗症2012年显现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风险浮现 -内蒙古发现我国最大火山天池群 我国2025左右望实现载人登月 -第三套房不放贷或取消 房地产市场骤然变化 政策是否松动引关注 -河南将成首个人口过亿省份 计生政策不变 计生委谈"六普"做法 -南方暴雨致77省道损毁严重 长江水位全线上涨 黔鄂湘皖面临地灾 -中央规定副处级以上官员须申报家庭财产
首页>>社会动态
吴伯雄今将与胡锦涛见面 转达马英九口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2 日 
关键词: 马英九 ECFA 胡锦涛总书记 经济合作 两岸 台独 共同建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12日评论版文章:继上个月两岸签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昨天马英九再次呼吁进一步加强两岸关系。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将于今天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见面。马英九托吴伯雄向胡锦涛总书记转达16个字,即“正视现实、累积互信、求同存异、续创双赢”,表示希望两岸进一步消除误解,寻求更为广泛的共同利益。

这也是自2008年马英九就职以来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举行的第三次会谈。

吴伯雄之前说,国共两党领导人每年进行一次会谈是十分自然的,也是十分必要的。

6月底,两岸会谈代表在重庆签署了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马英九昨天上午到台南县出席ECFA座谈会时说,“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我希望两岸在未来能够依据16字方针继续加强合作,实现两岸的互利双赢。”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将降低了数百种商品的关税,将进一步增强两岸贸易。目前,海峡两岸的贸易总额为1100亿美元,其中800亿美元的商品流向大陆,300亿美元的商品流向台湾。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李家全说,马英九的16字方针表明了他两岸加强关系的美好愿景。李家全表示,“马英九对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的签订非常满意,并受到了该协议的鼓舞。”

“虽然他的政治立场自2008年来几乎没有改变,但是他的16字方针表明他很愿意同大陆建立互信、深化合作,而这将为未来双方的政治对话打下基础。”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的主要内容是排除关税障碍、降低市场准入,旨在进一步加强台湾和大陆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联系。

支持“台独”的民进党则强烈反对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认为该协议的签订会使台湾经济更加依赖大陆,称大陆试图通过这一协议加强对台湾的控制。

然而,昨天在广州举行的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受到了两岸人士的一致好评。

主持会议的国台办主任王毅致辞说,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的签订标志着两岸关系迈进了互惠共赢的新阶段。

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于昨天闭幕,并通过了22项涵盖促进两岸新兴产业合作、新能源合作、文化教育交流等诸多领域的“共同建议”。

为响应这22条“共同建议”的号召,两岸领导人提议继续加强在新能源、节能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中国日报社记者 谢愚 刘江波)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相关文章:
第6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 发表共同建议(全文)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出炉 "海西概念"或再成热点
两岸签经合框架协议 部分商品2年实现零关税
ECFA等两项协议签署 两岸经贸合作进入制度化轨道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图片新闻:
西班牙加时1-0击败荷兰 第八支世界杯冠军队诞生
内蒙古大兴安岭地区发现我国最大火山天池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