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长江水位超警戒 国务院:准备迎战大洪水 -重庆万州特大洪灾万人转移 所有列车停运 浙江强降雨百万人受灾 -卧龙迎来世博年首只大熊猫宝宝的诞生 确认为雄性 健康状况良好 -中央投资将向西部民生工程领域倾斜 未来五年西部投资翻番 -美报告未将中国列货币操纵国 中国外汇储备多元化 增持日本国债 -中方反对外国军舰到中国近海活动/答问 频繁军演背后大国博弈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粮价调控政策吃紧 产粮大省面粉悄悄涨价 玉米小麦不会过分涨价 -中国军队将加强预防职务犯罪 公安部:报复检举人将被从重问责 -信贷新一轮扩张 货币政策或向松微调 全球银行业加速重心东移
首页>>社会动态
重庆将加大对校园网络言论监管 严禁散布谣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1 日 
关键词: 校园周边 校园安全 校园暴力 校园网络 变身 散布谣言 重庆市委 言论 电子阅览室 学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龙网7月10日报道 奉节一男子QQ群上扬言欲“复制校园惨案”获劳教,校园安全问题再次引人警醒。明日起,重庆市将展开为期3个月的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届时,校园周边200米内将不准设立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校内电子阅览室“变身”网吧也将被严厉查处。

社会闲杂人员不得进校

防范校园暴力恶性事件是校园安全的重点。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要求,公安机关和学校要加强安保力量,强化校园巡逻,防止非法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其他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对于酗酒、打架、斗殴等行为也要及时制止,从而保障学校秩序和师生安全。同时,还应加强门卫制度,杜绝社会闲杂人员流入校园。对于校园及周边地区,驻校民警和校外巡逻防控警力应深入排查高危人员和重点人头,认真摸排校园及周边流动人口聚集场所、出租房屋、宾馆旅社等重点区域,从而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校内机房变身网吧 查必纠

“打击黑网吧的问题上,还要再下功夫。”刘光磊要求,在集中整治期间,各部门要加大对网吧的规范管理。校园周边200米内不得设立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今后也不再接受新的网吧申请营业执照。

有市民反映,部分学校机房、电子阅览室被校外人租用后,变身网吧。对此,刘光磊透露,此次的集中整治还将深入校园内部,严查校内机房、电子阅览室、租赁房变相从事网吧等经营活动,一经查实,要坚决关闭。

监控网络言论 严查“杀人宣言”

奉节男子的“杀人宣言”对社会民众造成的伤害绝不亚于一起恐怖事件,为了避免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在整治活动期间,重庆将继续加大对网络言论的监管,严禁在校园网上散布淫秽信息、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在其他地方故意扰乱校园的正常教学秩序。

校外100米内无经营性占道

据了解,针对不少学校及周边“脏、乱、差”的现象,本次整治要求及时清理、撤除校内违规建筑,同时学校校门两侧50米范围内不得设置临时车道,100米内不得设置经营性占道亭。

延伸阅读:重庆男子QQ群发言涉“制造恐怖气氛”被劳教

核心提示:重庆市奉节县红土乡大垭村村民唐琳在三鹿奶粉事件维权QQ群中发布言论,被认为“制造恐怖气氛危害公共安全”,于5月20日被判劳动教养一年。此前,唐琳多次以“结石宝宝家长”身份向有关部门讨说法,一直未获认可。

来源: 华龙网

图片新闻:
穆勒弗兰世界杯第5球 德国3-2击败乌拉圭获得季军
12件可能改变未来大事:人造生命到致命病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