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省级人事布局 东西部交流思路凸显 50后成中坚 十大外逃富豪 -14省公布高温津贴标准 江苏浙江湖南最高 -中国省级人事布局 东西部交流思路凸显 50后成中坚 -中国网民数达4.17亿 网页游戏用户规模1.05亿 新媒体发展报告 -今年A股融资或5000亿 中国IPO全球最大 老牌券商IPO全线落败 -全国十多省市区持续高温 高温应对机制几乎空白 "烤"问中国经济 -中国能否越过中等收入陷阱引热议 腐败多发受关注 合理切分蛋糕 -上半年地灾致355人死 10年来同期灾情最重 9000余万人次受救助 -四部委出台五措施力推新能源车 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 受益股一览 -住建部调研称房租涨幅不大 中介炒作推高是主因 租房70年抵买房
首页>>社会动态
14省公布高温津贴标准 江苏浙江湖南最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防暑降温费 最高气温 津贴 防暑降温措施暂行条例 高温作业人员 火炉城市 黄色预警信号 避暑 宣恩 四惠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6日,山东日照一名交警顶着高温在市区路口指挥交通。当日,山东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突破40摄氏度。新华社发(赵希珠摄)

整理各地媒体报道发现,14个省份公布了高温津贴标准,共分按月补贴和按高温工作日补贴两种方式。执行月补的8个省份可以按照金额分为四档,江苏、浙江和湖南最高,补贴为160元,是第一档。北京、山东等地属于第三档。

高温津贴·条件

重庆最严格比各地高2℃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在14个省份中,除了火炉城市重庆外,各省份发放高温津贴的条件几乎一样,均是露天35℃、室内33℃,只有火炉城市重庆的高温津贴条件要求最为严格,最低温度为37℃。

14个省份的高温津贴发放办法基本分为两种,一种是按照特定的月份发放,如北京每年的发放时间为6月至8月,这种方式有8个省份采用。另外6个省份执行的是按日补。

7月6日,工人们头顶烈日忙碌在湖北宣恩人民医院综合门诊大楼施工现场。施工方给工人送上凉水、避暑药片并减少高热时段工作时间。新华社发(宋文摄)

高温津贴·金额

苏浙湘领头京鲁等居第三档

在执行月补的省份中,津贴金额可分4档,江苏、浙江和湖南最高,高温作业人员每月津贴160元。

在8个省份中,北京、山东、江西这三个省份并列第五,室外和高温作业人员津贴都是不低于120元。天津的防暑降温费每月83.8元,是8个省份中最低的。

在执行日补的省份中,重庆的金额最高,40℃以上高温工作人员每月最多可领20元/天的津贴。

陕西高温作业工人每天的津贴仅为2元,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干部更少,为1元/日。如果按照每月21个工作日计算,这也是14个省份中最低的标准,有评论指出,在城市里,2元钱也就能买一块雪糕。

来源: 法制晚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国十多省市区持续高温 高温应对机制几乎空白 "烤"问中国经济
全国十多个省市区持续高温 高温应对机制几乎空白
高温“烤”问中国经济 商家紧急行动赚“热”钱
是什么引发大面积高温天气?全球变暖是主因(图)
2010年浙江地区高温津贴发放标准
吴安娜:请把高温看做一场社会灾难
“高温津贴”听着像“传说”(组图)
北京市高温津贴翻倍:室外不低于120元 室内不低于90元
高温来袭市民十问"降温" 高温津贴到底有无发放?
高温津贴政策不具有强制性 专家建议立法明确
图片新闻:
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被执行死刑(图)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