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运城洪水库内建千栋豪华别墅 水库堤坝被推低 建两豪华别墅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广电总局痛批反常伦理作品 苦情泛滥违常伦 凤姐:封杀请先报备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网络赌博专业分工 层层"抽水"分赌资 千亿赌球团伙藏身深圳民宅 -北京任免近40名领导干部/名单 新东城西城区主要领导确定 解读 -北京河北山东陕西等地最高气温将达40℃ -科学家研究揭示:宇宙最早恒星如何诞生的 地球水资源遭严重破坏 -中国就业领域存歧视 逾半应聘者曾遇过 职业资格考试背后利益链 -家电召回制度提上日程 最高罚款3万引发争议 难启动之三大原因
首页>>社会动态
水库堤坝被推低建两豪华别墅 去年曾"被查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6 日 
关键词: 西山水库 豪华别墅 水库堤坝 新庵坝 京口区 象山镇 此事 蓄水灌溉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水利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又到了防汛抗旱的重要时刻。然而,在镇江市京口区“西山水库”却出现了让人惊讶的一幕:在水库上游起伏的山峦和优美的风景映衬下,两幢面积分别为400平米左右的豪华别墅赫然矗立在堤上。这还不算,为了建别墅,建造者还特地将堤坝人为降低1.5米!

据悉,京口区水利局于去年6月就下发了整改通知,然而,两幢豪华别墅至今仍屹立在堤坝上。

硬生生“推低”堤坝

建起两幢豪华别墅

昨日,记者在知情人老范的带领下,穿过一片茂密的山林,直奔镇江京口区国家注册水库“西山水库”的上游。群山脚下,两座豪华别墅豁然出现在绿树丛中。

记者踏着泥泞的道路,终于登上“西山水库”的上游副库坝——“新庵坝”的堤坝。记者看到,大坝中央,两座豪华别墅高高耸立,每座有400平方米左右。别墅内部结构精巧,客厅、房间、车库安排井然有序。环顾“新庵坝”的四周,记者发现这里三面环山,树木丛生,景色秀丽,不愧为难得的“世外桃源”。

老范告诉记者,1953年,为了下游上堭村9个生产队群众的灌溉和生活,当时的乡政府组织近千名劳力,硬是凭着人抬肩挑,在山脚下修建了“新庵坝”,目的就是防洪泄洪,蓄水灌溉。国家注册的“西山水库”建立后,“新庵坝”自然成了副库坝,虽然不再承担蓄水任务,但依然担负着防洪泄洪的重任。

前几年,“新庵坝”的下游突然建起了一个有相当规模的“农庄”,许多人到此休闲都被这里的风光所吸引。

2008年6月,一份以“西山水库管理所”为名的申请报告,交到了京口区建设局村镇办,报告中要求搭建800平米的临时管理房。考虑到是水库用房,村镇办批准了,但有个前提:“水库用房”仅仅只有1年的期限,也就是说,一年之后必须拆除。

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2009年6月,“新庵坝”的堤坝上突然变成了工地,大型推土机也上来了。紧接着,堤坝被硬生生推低约1.5米,大坝的撇洪沟为此也被降低了近2米。堤坝变宽了,两座别墅建起来了。

去年6月就“被查处”

到现在还好端端矗在那

昨日,当记者来到京口区水利局采访时,负责人张建告诉记者,此事被举报后,早在去年6月份,京口区水利局就给象山镇人民政府发了正式文件,要求象山镇人民政府查处此事。文件指出:“西山水库是我区唯一国家注册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投入累计已达300万元。”“目前工程尚未竣工验收,近期库区出现了一系列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和《江苏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管理问题,不仅影响库区未来规划发展,而且直接妨碍工程实施及今年的安全度汛和省市两级对水库的竣工验收。请你部迅速查明下列问题,并按照相关规定整改到位。”“主要涉及:副库坝脚外压渗平台被附近农户违法侵占;近期正在违法建设的多幢独立别墅;蓄洪区土地对外承包种植。”

但张建告诉记者,面对建好的别墅,目前他们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再以“京口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名义给象山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下一份文件,希望他们能出面处理好此事。

谁是别墅的主人

村里镇里都说“非常复杂”

为了核实两座别墅的合法性,记者又来到了象山镇住建局村镇办。科长夏热告诉记者,2008年6月,他们给“西山水库管理所”批了一年期的临时建筑,现在已经过期了。到目前为止,他们没有批给两座别墅任何手续,也就是说,两座别墅都是违建。下一步他们将会同水利、规划等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那么,这两座别墅究竟是何人所建呢?夏科长说他也不清楚。

就此事,记者也采访了西山水库管理所的所长仇长富,他显得非常为难,不愿向记者透露其中的内幕,坚持让记者采访象山镇政府。

于是记者又来到象山镇人民政府,几位工作人员对此也都讳莫如深。镇宣传委员孙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事非常复杂。”他同时代表镇里表态:“我们将立即进行详细调查,如果确认没有相关合法手续,镇里将进行认真查处”。

但对于最关键的“别墅的主人是谁”这一问题,孙昊也称不知道。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安置房变别墅 常州市长怒斥:这是谁的馊主意?!
广州二沙岛别墅违建清拆昨暂停 将制定新的方案
北京豪宅楼盘逆势涨价调查:买别墅像拍古代字画
开发商持2500亿现金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湖南常德官员豪宅一条街曝光:33栋别墅林立
大理官方确认洱海填湖建别墅违规 将认真反思
图片新闻:
西部开发下一个十年规划正在制定 产业转移将成投资亮点
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预警 近40℃炙烤中国大部分地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