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家电产品拟实行召回制 违规者最高罚3万 我国将建汽车召回制度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脱钩美元趋势渐显 鼓励实现"藏汇于民" -房租狂涨利益链调查 南京国土局收回天价地 没收开发商1亿定金 -北京东城西城区委书记任命公布/简历 京警方:收钱捞人将被开除 -中巴反恐联训开始 将展反恐技能 军队将试点巡视工作展反腐决心 -气象台发高温黄色预警 南方局地40℃ 黑龙江大兴安岭明火扑灭 -华侨城拟赔付每名死者约62万 质监:"太空迷航"资质没问题 -南方暴雨致4404万人受灾 内蒙跨省河流污染山西 威胁1.4万人 -中美股市登差生榜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 世界经济决定A股方向
首页>>社会动态
华侨城拟赔付每名死者约62万 多名家属不接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3 日 
关键词: 华侨城 死亡赔偿标准 死者家属 赔偿金 赔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获悉,东部华侨城拟赔偿“6·29事故”每位死者624000元,但是多名家属对该赔偿表示不能接受,而东部华侨城的投保保险公司针对此次事故中的6名死者已经支付给东部华侨城108万元赔偿。

29岁湖南籍的东莞某学校校长吕娟在事故中当场死亡。昨晚9时许,记者联系到吕娟的妹妹,她讲述,昨日华侨城工作人员来到吕娟亲属居住的宾馆内,就赔偿事宜进行长时间的协商。根据深圳市的相关死亡赔偿标准,吕娟的亲属将会得到每月2600元、总共20年的赔偿金,金额为624000元。吕娟的妹妹说,吕娟是东莞一所英语培训学校的校长,学校有一定的规模,吕娟年薪在10万元以上,“我姐姐已经不在了,我们将会尽力争取,至少要让她的小孩以后的生活有保障,华侨城赔偿条件没有参考遇难者的工资标准”。吕娟的妹妹透露,近日,死者家属之间曾相互通电话,东莞三甲电子厂的遇难者陈光明的家属可能也将得到60多万的赔偿金,而陈光明家中有四个小孩需要照顾,其中最大的才九岁。最终,双方没能就赔偿金问题达成一致。

另外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死者家属对记者表示,按照深圳市2009年的职工月平均工资3892元的标准赔偿,每位死者的赔偿金将达到93万元,而华侨城方面给予的赔偿却少了将近一半,因此难以接受。(羊城晚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华侨城事故"黑匣子"找到 太空迷航国内仅一台 排除人为破坏
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国内仅一台 排除人为破坏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深圳华侨城安全事故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公布
图片新闻:
全球十大结婚与情伤疗养地:列城 托斯卡纳 南极洲(图)
荷兰队2-1逆转淘汰巴西队 率先晋级世界杯半决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