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乌鲁木齐装8000余防砸烧摄像头监控全城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中国拟建天然气储备库 防止气荒 全国存1600万吨钢材严重过剩 -华侨城事故"黑匣子"找到 太空迷航国内仅一台 排除人为破坏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二季度GDP增速或不低于10% CPI三季度见顶 下半年调控温和 -中国无人攻击机 未来超音速飞机 首款飞行汽车 柏拉图密码破解
首页>>慈善公益
网友议"扶贫日"强募款 广东慈善总会称可拒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扶贫日 扶贫基金会 被捐款 慈善总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被捐款”了 300多“楼”堆真相

网友热议“扶贫日”强募善款 广东慈善总会称可拒捐

今年6月30日是第一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本来扶贫济困应是民心所向,可网上对此却是骂声一片,不少网友纷纷大晒自己“被捐款”的遭遇:有直接从工资里被扣除的、有月入千元就要“贡献”300元的、有发文“责任到人”甚至学生也要“人头20元”的……广东省慈善总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广东省委办、省府办的联合发文,献爱心要充分尊重捐款人的意愿,不可能“如此摊派”,所以如遇逼捐情况,捐款人完全可以直接拒绝。

网友:

“盖”楼300多 晒晒“被捐款”

最近几天,关于“广东扶贫济困日”不同地方不同版本“被捐款”的多个帖子同时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仅《广东潮州现慈善“被捐门”,有图有真相……!!》的点击率就超过了4万,并且回帖已经“盖”到了300多楼。

在帖子中,很多网友都表示,自己不反对任何慈善的活动,但是如果打着慈善的幌子而要求强制捐款,“那么这种爱心是否需要一对双引号,需要好好思考一番”。“是不是有点被抢劫和强奸的感觉呢!这是劫贫济富,钱都济哪门子"贫"了?”

广东省慈善总会:

遇到逼捐可拒绝

记者了解到,“广东扶贫济困日”是自2001年中央规范节日、纪念日、活动日设立程序以来,批准在省级区域内设立的第一个活动日。今年活动日的主题为“扶贫济困,共建和谐”,旨在对贫困地区进行帮扶,预计将有3409个贫困村因此而受益。根据《羊城晚报》的报道,6月8日至29日,各界认捐的款物已达25亿元,其中,省级16亿元,地方9亿元。

昨日下午,广东省慈善总会一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东扶贫济困日”的募款工作并非该会牵头,而是在广东省民政厅下面专设了一个扶贫济困日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民政厅厅长兼任。收款则包括广东省慈善总会和广东省扶贫基金会两家单位。对于网上提及的“被捐款”现象,她认为不可能出现,因为省委办和省府办专门发文要充分尊重捐款人的意愿,“所以如遇逼捐情况,捐款人完全可以直接拒绝。”而对于有单位分处长、科长级别规定捐款数,她表示可能只是该单位的“建议”。

来源: 成都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广东549间寺院"入世"扶贫 善款不会封顶(图)
广东扶贫志愿者两年内将增至5000人
中国东西扶贫直面差距进入“十年攻坚”阶段
中国扶贫模式已成样板 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贡献
重庆在全国率先实行相对扶贫标准
图片新闻:
中国严查哄抬农产品价格 操纵绿豆价格被罚100万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