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南方再遭暴雨袭击 专家称不会重现98洪灾 -中国首登全球零售发展指数榜首 制造业竞争力中国居全球第一 -中国形成覆盖全国的药物滥用监测网络 09药物滥用监测报告发布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三网融合关注三条主线三大龙头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最高法首次明确法庭调查非法证据程序 刑讯逼供取证不能作根据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总督 中加应协调气候 经济合作望进"蜜月"期 -收入分配改革重在让利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或今公布 或增至14市 -未来创意工程:月球腰带将太阳能传回地球 湖北发现千亿价值磷矿
首页>>社会动态
外交部:中方要求遣返赖昌星的立场没有变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赖昌星 胡锦涛 外交部发言人 中加关系 外交部新闻司 联合国改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刘轶瑶):随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加拿大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朝旭当地时间24日晚在渥太华表示,中方要求加方将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的首犯赖昌星遣返回中国接受法律审判,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没有任何变化。

马朝旭是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的发布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作这一表示的。马朝旭说,中加两国在司法方面进行沟通与交流,两国政府之间也就相关问题保持着沟通。中加双方在去年12月发表的《中加联合声明》中,重申愿根据各自国家法律,在打击跨国犯罪和遣返逃犯方面加强合作。中方愿同加方按照联合声明的精神,妥善处理罪犯的遣返问题。同时,中方也一贯反对一些人利用有关国家的法律漏洞,以所谓的“政治庇护”为由,申请难民身份。他强调,中国在这方面的立场是明确的。

胡锦涛主席访加期间,中加双方签署了中国公安部和加拿大皇家骑警关于打击犯罪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赖昌星之子赖俊健据称已从加拿大回到上海(图)
称前妻返华生活不错 赖昌星"不信"自己会回中国
远华案后赖昌星家族十年命运揭秘(组图)
赖昌星否认自己想回国 挣扎10年还是想赖下去
赖昌星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承认偷税否认贿赂官员
赖昌星律师称赖本人不循前妻模式自愿返华 赖昌星关手机玩失踪
图片新闻:
人类丢弃药物催生抗药细菌 威胁海洋生物(图)
回首人类史上的十大环境灾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