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规范第三方支付 从业需办许可证 牌照门槛1亿 一半或遭淘汰 -西安拟建国际化大都市 市民认繁体字说英语 三省争中国观音故里 -超6成乡镇完成机构改革 新生代农民工80%未婚建议城镇落户/全文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400米 威胁14.5万人 -发改委否认电价调价等报道 酝酿基本药价调整 降幅最高达40%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婚恋和精神问题困扰新生代农民工 89.4%不会农活 全总报告全文 -中国建成10多条战机高速战备跑道 全球十大繁忙港口中国占六席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多个规划获批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区域规划受益股一览
首页>>社会动态
民政部前司长倡议亿万富豪每年捐款一百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2 日 
关键词: 亿万富豪 巴菲特 民政部 李连杰 北京师范大学 学位 现代公民社会 公共管理硕士 公益界 亿万富翁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李连杰与孩子们在签名板前合影留念。记者王磊摄

昨天,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正式落成,这是国内首家由大学与公益组织联合成立的专业性公益研究机构,发放高级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在成立仪式上,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提出,亿万富翁的社会责任底线应为每年向社会捐款100万元。

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担任研究院理事长。院长王振耀曾任主管全国慈善捐赠工作的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表示,在过去22年的民政部行政管理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也看到了当前公益界所面临的种种问题,现在他卸任了司长的职务,重回民间,受任于公益研究院,标志着他在公益领域的一个新使命的开始。他将与团队一起,为社会提供专业型公益人才,与政府开展良性沟通,为建设一个更发达的现代公民社会而努力。

美国富豪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倡导富人在生前将财富的一半捐献给社会公益。王振耀提出,现在也应当是中国的比尔·盖茨、巴菲特站出来的时候。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他倡议全国的亿万富豪应该以每年捐款一百万,作为一种基本的社会责任底线。(实习记者 侯雪竹)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巴菲特慈善午餐开拍 两华人曾以高价投得面见股神
英国首相卡梅伦有个华人军师 年仅33岁热衷慈善
李冰冰欲拍公益片 倡环保做慈善
图片新闻:
次轮总结:南美5强全部小组第一 欧洲豪门集体哑火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400米 威胁14.5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