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种药品在医保目录公布前涨价 国内成品油价下月初望再次下调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死伤逾两千 我国已从骚乱地区撤离1300名公民 -女市长20亿家族资产的背后 媒体曝光后2"有罪局长"被紧急免职 -高强讲解预算报告:中国政府开支不高 -沈阳拟建"国家中心城市" 去年钢企粗钢产量前十:中国企业占半壁 -中国持美国国债再破9千亿 去年银行利润6684亿 贷款风险或升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蔓延 中国提供500万元援助 包机接回中国公民 -省级机关透明度:福建宁夏北京居前三 京开通买官卖官举报网站 -曹操口含翡翠价值千万消息不实 质疑:墓中头骨真身是盗墓贼? -十大机构论节后股市 沪指极限2400-2700 新政后北京房租涨2成
首页>>社会动态
媒体曝光后 江都2名"有罪局长"被紧急免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7 日 
关键词: 药监局 有罪局长 洛赛克 江都市 药监局局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江都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都市药监局原实行上级药监部门垂直管理,今年3月2日,根据省里有关政策规定,地方药监部门仍回归地方。而江都依据上级机构改革的精神,着手实施将药监和卫生部门合并。江都市组织部门认为,鉴于对吕、金两人已经被法院判决有罪以及两人已被行政记过、记大过的处分,两人已经不适宜担任现职,有必要进行调整。为此,组织部门已组织人员到卫生局考察一位副局长,考虑让这位副局长兼任药监局局长。今年4月初,扬州市药监局负责人带队来江都,正式移送人事档案。

而到了5月份,情况又发生变化,药监局虽然回归地方,但不和卫生部门合并,单独成立一个局。组织部门于5月中旬,正式对江都市卫生局该副局长接替药监局局长进行公开考察。5月下旬,在该市进行的大规模机关改革中,江都市药监局局长吕国乐、副局长金道春的“被接替”问题,已经纳入通盘考虑。

记者采访了解到,《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对构成犯罪但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的,应当给予行政处分有着明确的规定,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也规定,对已经依法被判处刑罚应当给予处分的,由行政机关根据其违法违纪事实,给予处分。有关人士提出,目前一些地方对被判有罪,但免予刑事处罚的,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也的确存在着一些不同的处理方式,有的认为构成犯罪了应当开除公职,有的则认为可以保留公职。有法律界人士认为,药监部门与群众生命健康密切相关,两人均系涉假药案而构成徇私舞弊职务犯罪,显然已经不适合再担任领导职务。

昨日江都市组织部门旗帜鲜明地表示,实际上,从今年3月初行业隶属关系变化起,“调整”吕国乐和金道春,就已经走上议事日程。

但是,被判有罪后,两名“有罪局长”又在任上呆了一年。

来源: 扬子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江苏江都药监局2名局长获罪后仍担任原职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张敬礼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药监局紧急叫停5种违法宣传假药(附产品和企业名称)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张敬礼因严重违纪被免职/简历
卫生部及药监局:高温暴露疫苗严查 须按规销毁
图片新闻:
南方5省区强降雨已造成143.2万人受灾 42人死亡(图)
世界杯-皇马铁腰中横梁 西班牙爆冷0-1不敌瑞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