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力量带动中亚5国贷款援建大批基础设施 -住建部:本次楼市调控不会半途而废 地方房产税不针对普通住宅 -中国南北稀土现雏形 外资百亿倒腾"中国碳" 碳交易多数遭贱卖 -世界首个"胃病疫苗"重庆造 望明年上市 外星生物曾停留在地球 -陈水扁夫妇改判20年 因何减刑 三谢合议庭 称"打死也不会逃亡" -货币增速连续6个月回落 短期加息可能性降低 房价下跌或超一成 -中国累计21省份近3千万人遭水灾 内蒙古44%草原遭严重鼠患 -全球能源消费27年来首次下降 降1.1% 北京天然气价将涨约10% -5月全国财政收入7917.66亿元 统计局谴责5月经济数据提前泄露 -吉尔吉斯骚乱已致40多人死 阿尔及利亚恐怖袭击1中国工人身亡
首页>>社会动态
陈水扁夫妇改判20年 因何减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2 日 
关键词: 陈水扁 陈水扁夫妇 有期徒刑 吴淑珍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二审判刑全变轻诸被告皆不满 扬言上诉

二审宣判,陈水扁夫妇、儿子、儿媳刑度均较一审轻,但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仍表示对这样的判决“不能接受”,认为应会再上诉。

陈水扁委任律师石宜琳昨天聆听完判决后,曾在法庭上与陈水扁短暂交谈。石宜琳表示,陈水扁自认没有犯罪,对二审结果仍不满,应该会上诉。吴淑珍的委任律师林志忠受访表示,虽然二审量刑已减轻,但吴淑珍应判无罪,他虽还没与吴淑珍联系,但会建议她上诉。

陈水扁的亲信马永成、林德训,昨天二审刑度分别由原审有期徒刑20年、16年,减为11年6月与12年6月。林德训表示,无法接受这样的判决,他没贪污,对得起良心、社会、家人。马永成接受媒体访问也说,“国务费”与特别费的性质一样,“这是制度问题,却找幕僚开刀,公平吗?”马、林两人的委任律师李胜琛则发表声明表示,马、林在“国务费”案中均依惯例办理,并无犯意,遭重判毫无道理,他们会上诉“最高法院”。

至于前“总统府”专员陈镇慧,一审时被控共犯贪污,因协助检察官突破案情,获得免刑;二审虽维持贪污免刑,但加判她伪造文书刑责7月、缓刑2年。陈镇慧委任律师林达杰表示,虽然二审已将陈镇慧应连带共同追缴的不法所得从新台币1亿多降为1400多万,但对陈镇慧仍无法负荷,若同案有被告上诉,陈镇慧也将提上诉。

法官批陈水扁牟利私囊

台湾高等法院二审判决,虽然陈水扁、吴淑珍夫妇从一审无期徒刑改为20年,但法官在判决书内仍批评扁珍的犯行。二审法官在判决中指陈水扁不能为民表率,以金钱交易牟利私囊、放任家人公款私用,还让儿子洗钱以避追诉,有违法律人之良知、背弃人民托付。法官另指吴淑珍身体上之残疾固甚可悯,然身为“总统”夫人之尊,非但不能谨守分际,反纳公为私,且藉权势地位,获取巨额私利。

法官认为,陈水扁、吴淑珍2人在2006年间“国务机要费”案爆发后,不知以民意为圭臬,反躬自省,却对昔日部属强施压力,藉以勾串证据、掩饰犯行,对司法信誉破坏至深。

“中央社”报道说,不过相较台北地方法院去年 9月11日宣判时,蔡守训合议庭判决书用语,二审法官在判决书的用字,已相对略为温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扁家弊案二审改判 陈水扁夫妇获刑20年
民进党员自扇三耳光 惩罚自己以前选陈水扁(图)
陈水扁洗钱账户与上亿元房产遭全面冻结[图]
图片新闻:
曹操墓1号墓今发掘 口含翡翠珠估价千万 入选十大考古发现
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失绝杀机会 南非1-1墨西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