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权激励限售股转让暂免个税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全景"报告 -国税总局再掀土地增值税征管风暴 楼市调控加码 或迫房企降价 -中国成最大移民输出国 多为技术移民 09年居民休闲消费1.7万亿 -中国18省区将现大范围雷暴天气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约169亿 -菅直人成民主党新党首 出任首相成定局 华裔议员或任官房长官 -曼德拉是否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尚未确定 盘点南非世界杯十大老将 -VISA银联对战将波及5000万银行卡 中国银行业协会将从中调解 -G20财长商讨刺激政策退路 超主权货币呼声再起 严监管缓退出 -解放军修订3大条令 新增胡锦涛多项论述 文体比赛不再挂钩奖励 -神木免费医疗 县委书记称政府赚 中国培养反腐硕士对付"硕鼠"
首页>>社会动态
袁纯清履新遇首起矿难 晋城煤矿透水11人被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4 日 
关键词: 李天顺 袁纯清 透水事故 煤矿透水 东沟 井下 矿难事故 山西省委书记 山西晋城 困矿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6月4日凌晨,在晋煤集团泽州天安东沟煤业有限公司郊南煤矿,救援人员正在运送抽水管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凌晨采访到晋煤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天顺,了解了事故救援的最新情况。

6月4日凌晨,在晋煤集团泽州天安东沟煤业有限公司郊南煤矿,救援人员正在运送抽水管道。(新华社)

人民网地方领导频道6月4日电(记者 杨伊)山西晋煤集团天安东沟煤业有限公司郊南煤矿昨日发生透水事故,据晋城本地媒体记者今日凌晨1时得到的最新消息,矿难当日,该矿当班入井86人,安全升井75人,目前有11人被困井下,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山西省长期以来一直面临各种煤矿顽疾的困扰,煤炭大省的特殊性导致矿难事故频繁发生。此次东沟煤矿透水,这也是新任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履新以来,首次遭遇省内矿难。

据晋城日报报道,接到事故报告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王君分别对事故救援作出指示,要求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全力以赴营救被困矿工。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成3日晚已带领省国资、安监、煤监、煤炭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发生事故的矿井叫东沟煤矿,位于晋城市泽州县。原来是泽州县南岭乡小东沟煤矿,始建于1998年,年生产能力为3万吨。2006年7月更名为“山西晋城东沟煤业有限公司”,属于资源整合单独保留矿井,年生产能力提升为9万吨,2008年五月经批准进行系统变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凌晨采访到晋煤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天顺,了解了事故救援的最新情况。

记者:这次事故发生原因是什么?

李天顺:原因是透水事故,工人在井下掘进的时候发生的透水。

记者:现在井下被困有多少人?

李天顺:11个人,下井的人数有75人,安全升上井的有64人,11个人被困在井下。

记者:现在救援进展怎么样了?

李天顺:抢险救援非常顺利,现在山西省晋城煤业集团接到透水事故汇报以后立即启动事故应急预案,赶快成立抢险指挥部,现在正在组织现场抢救,据情况看现在已经组织了6台水泵,井下的水是4000立方,现在水位正在下降,已经下降了400多毫米。

记者:预计什么时候能够排通?

李天顺:现在没法预计这个事情,看透水的情况,以现在的速度应该是到天亮以前水位应该下降很多很多。

记者:现在透水还在发生吗?

李天顺:不太清楚,井下的情况。

(综合晋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来源: 人民网

图片新闻: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广西暴雨致210万人受灾 36人死亡 8万余人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