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界杯32强最终23人阵容名单 恐怖袭击与性病考验南非世界杯 -日本首相鸠山表示将辞职 再成“美日同盟”牺牲品 菅直人或继任 -财政部公布新疆资源税改革方案 税率5% 市场担忧消费者埋单 -全国人大财经委拟建言减税助企业提工资 贫富差距逼近社会红线 -上海世博会首月游客超过800万 世博局:6月可能迎来更大客流 -温家宝谈"天安号":朝韩若冲突中国难幸免 不袒护任何一方 实录 -工商总局:网店7月1日起实名制 记录存两年 违规最高罚三万 全文 -世贸指责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 韩国称中国出口肉汤检出药物残留 -黄光裕被指耗几十亿网罗上千官员 河南明星安监局长受贿2500万 -中国五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获最高6万补贴
首页>>社会动态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正式表示将辞职(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2 日 
关键词: 日本首相 鸠山由纪夫 社民党 政权 辞职 日本广播协会 美军 普天间 官邸 冲绳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日早晨,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官邸前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日本首相鸠山2日表示将会辞职以为社民党脱离联合政权负责。

鸠山称,因美军在冲绳的普天间基地转移问题意见相左而造成社民党脱离联合政权,他将为因此失去公众信任负责。

据报道,日本民主党高层将就如何处理鸠山辞职问题举行会议。

简历

鸠山由纪夫,日本政治人物。毕业于东京大学工学部,后到斯坦福大学攻读工业工程学,取得博士学位。他8次当选众议院议员,2009年8月30日,鸠山由纪夫带领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取得历史性的胜利,终结了自民党长期的执政地位。2009年9月16日,他当选日本首相。2010年5月28日,日美发表联合声明,正式宣布将冲绳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往冲绳县内的名护市边野谷。由于未能兑现将普天间迁到冲绳县外承诺,鸠山政权面临瓦解危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六大税制改革引关注 新一轮税改提速:突出调节收入分配
中国将建有人值守月球基地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