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 逼供体罚将被开除 -房地产蓝皮书 国企争"地王"营造虚假繁荣 调控措施未切中要害 -35部委公开预算收支 账本"晒"出新透明度 国资委摸底地方家产 -40天内5起校园惨案 校园安全升至国家高度 教育部要求加大投入 -玉树地震灾区废墟清理工作展开 青海规模最大经文抄本遭毁坏 -中方:应制订全面禁止核武器公约 推进核裁军 共议世界核蓝图 -中国再不明确新能源战略 将成输家 汽车以旧换新暂无延期通知 -西南旱情缓解 终止抗旱Ⅱ级应急响应 野生动植物受旱灾影响严重 -中日就东海问题举行首轮司长级接触 回应传闻金正日访华 答问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市公安局召开发布会介绍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关键词: 狙击手 训练过程 特警大队 射击精度 开枪 击毙 5·03 刘珍妮 巡特警 一枪毙命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副狙击手

    正接受心理辅导

    参与处置行动的副狙击手告诉记者,行动中他一直趴在主狙击手旁边,告诉天气情况和指挥员指令。

    行动结束后,市局积极安排了心理辅导,疏导他们的心理。作为参与行动的特警,他们非常骄傲。

案件回放

    5月3日中午11时20分左右,一名20多岁的外地男子因为约见女网友未果,在宣武区南菜园街附近持刀劫持一名5岁女童。警方在与歹徒对峙50分钟、谈判无果后,指挥部为确保孩子安全,果断处置,埋伏在歹徒正对面30多米外的狙击手开枪射击,“砰”的一声爆响,歹徒左侧脸颊中弹,应声倒下,女童被成功解救。

    相关链接

    北京特警

    2000年10月,北京市公安局刑警总队特警支队成立。

    2004年5月,北京市公安局巡警总队防暴支队特警大队组建。

    2005年11月,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正式组建成立。

    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特警总队整合了原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特警支队和市公安局巡警总队防暴支队这两支最优秀的特警队伍,同时将城八分局巡警支队原防暴大队整建制划归特警总队。

    北京特警的任务

    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负责处置发生在北京地区的暴力恐怖犯罪和重大突发事件。

    北京特警平时训练

    据了解,在对抗性战术训练中,不仅要求特警队员能够击中对手,而且必须首先要保全自己。身穿单衣的情况下,队员只要有任何部位隐蔽不到位,暴露给对方,都将被标记弹打中。而疼痛最能够帮助队员清醒地记住自己到底哪里没有隐蔽好,下一次就要往回收一收,久而久之自然而然地就会养成习惯,隐蔽到位。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陕西男子北京街头劫持女童被击毙 特警受表彰
各地学校多举筑牢安全网 可击毙暴徒 京男子劫持女童被当场击毙
北京男子劫持女童被当场击毙 疑因见女网友遭拒
校长涉嫌猥亵2名女童续: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缉拿
爸爸不在身边女童易早恋 一半家长不知青春期时间
江西数十名儿童接种疫苗后患病 女童长出黑胡须
湖南邵东一无良校长猥亵女童 “吹箫门”令人震惊
男子假邀女童当模特趁机非礼 并拍裸照威胁保密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