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警察冲进中国驻休斯敦领馆 铐走我副总领事 中方交涉 美调查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2010世博会今晚开幕 开幕式将凸显勤俭原则 -35天4起校园血案 多地提高安保 北京配警用钢叉/南京配辣椒水 -保密法获通过 国家秘密保密期已满将自行解密 国家赔偿法通过 -国务院:推行用电阶梯价格 统计局:私企纳入平均工资统计正协调 -胡锦涛见萨科齐 4方面推动中法关系 强调台湾西藏是中国一部分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被收回铜牌 波兰坠机初查:排除爆炸
首页>>社会动态
中方就外交官被拷走交涉 美调查警察执法权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中国 外交官 警察执法 美国国务院 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 使馆 交涉 中美领事条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4月29日电 (记者 吴庆才) 针对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郁伯仁近日遭到休斯顿警察粗暴对待一事,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29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已就此事向美方提出交涉。

当地时间24日晚间,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郁伯仁和夫人、女儿外出驾车驶回总领馆时,被美国当地警察驾车尾随跟入,在郁伯仁亮明身份后仍遭到美警察粗暴对待和殴打。

对此,本社记者向中国驻美使馆了解有关情况,使馆发言人表示,目前有关事件正在处理之中。中方已就此事向美方提出交涉,要求美方严守《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美领事条约》,确保中国外交领事人员及馆舍不受任何侵犯。中方将坚决维护中国驻外外交领事人员的合法权益。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官员28日已就此事作出表态,称国务院正在密切调查此事件及相关的执法权限。美方将与中国政府讨论调查结果。这位官员指出,“美国国务院非常严肃看待此事”,并已和中国大使馆就事件原委接触。美国国务院认为至关紧要的,就是所有在美国的外籍外交及领务人员的安全。(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